突襲國民黨全代會提「護憲保台決議文」挫敗 洪秀柱:非常遺憾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6日舉行全代會,前主席洪秀柱領銜提出「護憲保台決議文」案,主張重建三民主義,堅守五權憲法,提議現場表決,但最後決議送交中常會研處。洪秀柱會後受訪時表示,非常遺憾,「三民主義、五權憲法」是國民黨核心價值,不能因為人選不當就要廢機關,她強調,提案並非要與江啟臣叫陣,且黨中央已定調三民主義、五權憲法是不可隨便更動的,她也會繼續宣揚護憲保台的理念。

▲▼國民黨全代會場外「瘦肉精零檢出公投連署」記者會,洪秀柱(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出席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根據「護憲保台決議文」,為謀中華民國長治久安,維護本黨創黨建國成果,以無愧於先賢先烈犧牲奉獻,並捍衛以三民主義、五權分立為本中華民國憲法。並強調「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為國民黨推動現階段國家發展不可擅變之基石,為和平發展,統一大陸之圭臬。

▲▼國民黨全代會,江啟臣。(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代表發言的黃復興黨部黨代表彭桂港提議透過現場表決通過,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表示,這樣的做法是違背黨章所規定的,黨中規範由中常會作為決議機構,若要帶到全代會表決涉及黨內決策機制變更。且此案需要思辨、討論,不是全代會突然提出,就要通過,應該依照慣例,交由中常會討論。

對於「護憲保台決議文」依照黨章規定送中常會研處,洪秀柱在會後受訪表示,非常遺憾。她強調,「三民主義、五權憲法」是國民黨核心價值,秘書長李乾龍還特別跟她解釋,堅守三民主義、五權憲法是黨中央再三強調、且跟立院黨團說明的,因此才希望透過全代會替黨中央做更堅實的後盾和背書。

▲▼國民黨全代會,洪秀柱。(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圖/記者李毓康攝)

洪秀柱認為,民進黨主張三權,廢考監的聲浪很大,也希望國民黨能跟著他們走,「有的人認為現在監察院被他們搞得不像樣子,人選不當,但不能因人而廢機關,這是不對的,五權分立是我們一向的主張。」

對於提案被解讀是在與江啟臣「叫陣」,洪秀柱強調「錯了」並表示,江啟臣和她說,他特別重視三民主義、五權憲法是不可隨便更動的,「黨中央已經定了調,所以我才跟秘書長說今天是順勢通過的大好機會。」

洪秀柱強調,國民黨長期失去話語權,因此要透過不斷的討論,讓大家更了解國民黨的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的珍貴及重要性,對於今天的結果,「我只能說非常遺憾,不過還是繼續努力,還是要大肆的宣揚我們自己的中心思想跟核心、價值。」

洪秀柱表示,「護憲」就是一中憲法,是追求未來的統一,這就是「保護台灣」,九二共識是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精神,因此有這樣的想法,兩岸就可以坐下來好好談,保護了兩岸的和平交流,讓台灣更有生存發展的空間。

▲國民黨全代會上午場。

▲國民黨全代會下午場。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核心價值是中華民國」 江啟臣:面對網軍霸凌繼續改革
江啟臣喊「兩岸對話」:國民黨曾經歷戰爭 有責任保護台海安全
國民黨全代會變「APP發表會」 江啟臣變身CEO邀大家入黨

更多熱門新聞...

朱立倫:國民黨合力撕掉「親中」標籤 不能只靠江啟臣一人
國民黨今通過兩岸新論述 馬英九:與中華民國方向沒違背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無法吸引年輕人? 馬英九:要中共開記者會宣布嗎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