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9、10日「無限高」飛彈試射 傳增程天弓三型實彈補考

▲▼三軍聯合火力打擊實彈射擊-空軍防空部射擊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國防部提供)

▲三軍聯合火力打擊實彈射擊,空軍防空部射擊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科院於9、10日進行實彈射擊,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這被外界認為,是增程型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試射;對此,軍方雖然不願證實,不過事實上先前2次測試,都未成功攔截靶彈,本次試射也被視為下半年的「補考」。

根據農委會漁業署發佈9月上旬射擊通報,中科院將於9、10、15、16、17日等5天,於台灣東南沿海實施實彈射擊。其中,9、10日的試射,最大彈道為「無限高」,這讓外界認為,應該是增程型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試射。

所謂天弓三增程型防空飛彈,射程從45公里增程到70公里,也提高抗干擾能力,未來軍方考量進行量產,並且部署於北部地區及重要軍事目標。

有趣的是,在今年其實已經進行2次的試射,但都未成功攔截靶彈,因此本次的試射任務,也被外界認為是下半年的「補考」工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反對或開放美豬牛進口 柯建銘:都是基於國家利益
陳時中公布美豬瘦肉精容許值 政院:尊重支持衛福部決議
開放美豬「地方憂稽查人力經費不足」陳時中:提具體計畫向院爭取

更多熱門新聞...

誰會買到含瘦肉精美豬? 柯文哲:窮人
游盈隆:蔡英文蠻幹開放美豬 指責馬英九自己也一樣
侯友宜挺「瘦肉精零檢出公投」:政府執意進口萊豬就要嚴格把關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