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綠蠵龜迷途擱淺金門沙灘上 海巡急用濕布覆蓋灑水「為牠保濕」

記者黃子倩、林名揚/金門報導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第三機動巡邏站5日接獲民眾通報,在金門縣烈嶼鄉中墩岸際沙灘有一隻活體海龜,疑似迷途擱淺,隨即派遣線上巡邏同仁前往搶救,並同步通報金門縣政府水產試驗所到場援助,巡邏組人員抵達後立刻用濕布覆蓋擱淺海龜,由水試所人員初步檢驗無傷後,將綠蠵龜帶返留置、詳細檢查。

▲▼海巡署救綠蠵龜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海巡署接獲綠蠵龜擱淺,立刻趕往救援。(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根據了解,這隻被發現的活體海龜,長約80公分、寬55公分,根據水試所人員初步研判為綠蠵龜成體公龜,而5日傍晚5點多,巡邏組人員抵達民眾通報的地點後,先以濕布覆蓋擱淺的綠蠵龜,並持續灑水保持濕潤,所幸待水試所人員抵達現場後檢查,綠蠵龜沒有受傷,後續帶回留置並詳細檢查。

▲▼海巡署救綠蠵龜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海巡署人員以濕布覆蓋綠蠵龜,並灑水保持濕潤。(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海巡署表示,保護保育類動物是每一個居住在這塊土地上人們的責任,為了給予後代子孫更豐富的自然資源,呼籲國人除不應濫捕濫殺保育類動物外,更應積極地愛護我們生存的環境,如果民眾有遇到海龜或鯨豚擱淺的狀況,請立即撥打118免費報案專線,海巡署將於第一時間趕往救援。

▲▼  海巡署救綠蠵龜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海巡署人員以濕布覆蓋綠蠵龜,並灑水保持濕潤。(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