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人妻起床沒跪「婆婆靈堂」念經!大姑狠甩巴掌…跩喊:不能教訓?

記者陳羿妏/高雄報導

黃姓女子2018年7月間與丈夫返家奔喪,不過卻因起床先餵小孩吃東西,沒馬上「下樓跪著念經」,在靈堂前遭2名大姑甩巴掌、砸塑膠椅。事後,黃女決定不忍了,將傷勢拍下提告2名大姑,其丈夫也出面作證。一審高雄地院依傷害罪,將2名大姑各判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5萬5000元,案經上訴,二審高雄高分院駁回確定。

▲▼女孩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人妻於婆婆靈堂前遭大姑甩巴掌、砸椅攻擊。(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判決指出,黃女因婆婆過世,與丈夫一同回家奔喪,丈夫的二姐、三姐、四姐也跟著回家。黃女提到,大姑們見到她第一句話就是「媳婦每天一早都要跪著念經」,不過她起床後,沒立即下樓,而是先進房照顧剛起床的小孩,孰料,四姐竟上樓多次,問黃女「為何待樓上而不下樓」,聽到黃女回「餵完小孩吃飯就下去」,四姐竟直接搬桌椅進房,「沒關係我就在這邊看妳」。

餵完小孩後,黃女將四姐行為告訴丈夫,丈夫當場大喊「依照公平原則,如果我們不能在樓上餵小孩,為何姐姐們的小孩可以在樓上吹冷氣睡覺」,要求大家全部聚集在靈堂前面。3名大姑到了靈堂前,二姐、四姐開始指責黃女沒把婆婆照顧好,不顧黃女手中抱著孩子,二姐先是怒甩黃女兩巴掌,四姐則拿起塑膠椅砸向黃女,丈夫雖然趕緊衝上前擋住,但黃女的左臉頰已受有紅腫瘀青,左前臂及大腿有擦挫傷。

黃女丈夫回顧事發經過稱,因為7月份天氣較熱,所以妻子顧小孩時有開冷氣,但四姐卻認為妻子該下樓幫忙,讓他覺得不公平,憑什麼「三姐的小孩就能吹冷氣,自己的妻子就得下樓念經」,才會要求大家下樓聚集靈堂前以示公平。

大家集合到靈堂前,黃女丈夫隨即聽到二姐、四姐開始數落妻子「妳為什麼跟妳先生告狀」,過沒多久他短暫與三姐說話,卻發現二姐竟甩妻子兩巴掌,四姐拿起紅色塑膠椅砸妻子,他趕緊衝向前保護妻子,質問姐姐們為何動手,姐姐們卻只回「為什麼大姑就不能教訓媳婦?」

對此,遭控傷害的2名大姑否認犯行,辯稱只與弟弟發生過爭執,並無與弟媳爭吵,且弟媳提出的診斷書離案發日已有14天,傷勢照片的日期可能有使用修圖軟體更改,無法證明案發當時傷勢。

法官認為,靈堂當天有眾多家族成員,若黃女丈夫隨意誣指,恐怕會面臨家族長輩指責,以及承擔擾亂母親後事的不孝名聲,因此採信其說詞。對此,一審高雄地院勘驗相關照片、說詞,認定2名大姑犯行,依傷害罪,將2名大姑各判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5萬5000元,案經上訴二審,高雄高分院駁回確定。

【更多新聞】

遭施暴拘禁32小時!妻「獨背千萬債」離婚 多金老公判付1億

連鎖餛飩店「紫菜摻一坨漁網線」!她崩潰反應…店員冷回:正常

騙11歲女童「送狗狗」!屏東男帶回家侵犯…扯喊:很疼她 下場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