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曝光!嚴詠能「垂頭倒下」猝逝 熱心民眾急幫救護車指路

記者黃子倩、莊智勝/屏東報導

知名本土創作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昨(5日)晚間在屏東萬丹大憲宮演出,原本在台上還抱著琴向觀眾揮手致意,豈料幾秒後嚴詠能頭卻突然垂下,以靜止狀態栽倒在台上,疑似心肌梗塞猝逝,享年50歲。如今救護車行車紀錄器畫面也曝光,當時醫護人員獲報後立即趕往演出現場,並將已經沒有意識的嚴詠能抬上擔架,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無奈最終仍是救不回。

▲嚴詠能為屏東萬丹寫的紅豆的歌「紅豆仔生佇.下淡水」5日晚來不及就驟逝             。(圖/翻拍自許展維臉書)

▲嚴詠能疑心肌梗塞,在表演中突倒下猝逝。(圖/翻拍自許展維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擊現場的打狗亂歌團團員「ㄉㄨㄞㄉㄨㄞ」表示,嚴詠能2年前曾做過心臟繞道手術,因過去時常感到心臟不舒服,並會用手摀住胸口,因此才進行心臟手術,在手術後嚴一直有在持續追蹤,整體來說身體狀況都還算不錯,彩排時大家也不敢讓嚴太過勞累;「ㄉㄨㄞㄉㄨㄞ」透露,5日晚間演出時嚴詠能坐在台上休息,前一秒還在揮手致意,不料隨後頭竟失力垂下、倒在舞台上失去意識,現場眾人當場嚇傻。

救護車行車紀錄器畫面也拍下,救護人員接獲通報後飛速趕往現場救援,駛進大憲宮時還有熱心的民眾幫忙指路,救護人員將車停妥後熟練地卸下擔架,並緊急將嚴詠能抬上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但由於嚴詠能倒下後已經超過40分鐘沒有生命跡象,儘管院方竭力搶救,但最終仍未救回,宣告不治身亡,享年50歲。

▲▼嚴詠能猝逝,送醫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嚴詠能猝逝,送醫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嚴詠能猝逝,送醫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救護車駛進現場時,熱心民眾還幫忙指路。(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嚴詠能有「愛河國民歌手」之稱,曾獲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平時都與打狗亂歌團團員在鄉間演出。嚴詠能在猝逝前還曾懷抱著對萬丹鄉濃濃的鄉土情懷,並以紅豆為詞寫下專屬萬丹的歌,歷經多次開會討論、修改,詞曲終於創作完成,原本預計將於昨(5日)演出時發表,不料還來不及唱就驟逝,留下遺憾。

▼屏東縣場潘孟安探視嚴詠能家屬。(圖/記者黃子倩攝)

▲▼屏東縣場潘孟安探視嚴詠能家屬。(圖/記者黃子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