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廠商參與台「潛艦國造計畫」!預計2024完工

▲▼台灣國造潛艦項目的比例模型。(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

▲台灣國造潛艦項目的比例模型。(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台灣潛艦國造項目除了有來自美國、歐洲及日本的廠商專家參與外,還有少有人提及的韓國的廠商加入其中,自1992年台韓斷交以來,兩國間的軍事互動相當罕見。

據Naval News報導,中華民國及南韓都是反共產主義國家,在冷戰時期便關係良好,但即使如此,兩國的公開軍事互動消息仍極為少見,僅有如1972年南韓海軍訓練中隊訪台等,最重大的一次事件為1980年代時,台灣曾有意自南韓購入「蔚山艦」,但該計畫因遭到海軍及社會強烈反對而作罷,最終轉而從法國購入拉法葉級巡防艦。

在1992年台韓斷交後,兩國僅有非官方關係,不過據文件顯示,南韓駐台單位也有特派軍事聯絡官,作為與台灣軍事聯繫管道。

今年7月初,台灣媒體報導潛艦國造項目和設備已經全部運抵台灣,建造該潛艦的造船廠基礎建設已完成,預計將在9月開始進行設備測試。海軍計劃在11月開始建造原型潛艦,預計將於2024年下半年完成,並在2025年交付海軍進行測試

台灣國際造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已有4家公司到基隆廠建立工廠,其中兩家將建立新工廠,而首家外籍廠商將在2021年7月開始為潛艦國造計畫製造零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