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測到人類脈搏!貝魯特廢墟找奇蹟 救難隊:已無任何生命跡象

▲▼貝魯特港爆炸搜救。(圖/路透)

▲貝魯特港爆炸搜救。(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港口爆炸至今1個多月,原傳出救難人員在3日偵測到微弱脈搏,大批人員投入搶救後,偵測訊號卻逐漸減弱,搜救團隊也在6日確認,瓦礫堆中已經沒有任何生命跡象。

智利志工救援團隊「智利鼴鼠」(ToposChile)隊長勒曼達(Francesco Lermanda)6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搜救人員這3天已搜尋了附近95%的區域,「嚴格來說,這裡已經沒有任何生命跡象。」他表示,先前所偵測到的脈搏訊號,可能是建物內部其他搜救人員。

智利搜救犬2日晚間在傑瑪斯地區(Gemmayze)嗅到人類氣味,音頻檢測設備也偵測到每分鐘18至19下的脈搏跳動,這讓救難人員非常振奮,立即在該地投入大量人力搶救,同時出動熱顯像儀等掃描設備,並用小型器具挖掘,不願放棄任何希望。

勒曼達說,生命徵象到4日上午就已逐漸減弱,當時他們認為,困在下面的人可能處於昏迷狀態,同時把搜救範圍再縮小,「即使只有一點點的希望我們也不會停止。」不過,搜救隊最終仍在6日決定,將搜救主力轉回清理現場,並找回罹難者的遺體。

英國《天空新聞》指出,目前共有25人爆炸意外相關人員被拘留,大部分都是海關與港口官員。從爆炸案發生至今,港口附近還發現有20多箱硝酸銨;另外,軍方3日又在港口的4個貨櫃中發現4.35噸的化學物質,目前正在調查中。

►搜救犬聞到了!瓦礫堆偵測到脈搏 貝魯特爆炸4周「還有生還者」
►黎巴嫩新總理上任!接手「大爆炸+經濟崩潰」難題 馬克宏是推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