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核心價值是中華民國」 江啟臣:面對網軍霸凌繼續改革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第20屆第4次全國代表大會6日上午9時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會中公布「組織改革」、「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等4大改革結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致詞時表示,國民黨核心價值是中華民國,面對執政黨的獨斷濫權、媒體網軍抹黑霸凌的攻勢必須一邊對外打仗,一邊改革,一刻都無法止步。

江啟臣表示,今天9月6日他就任黨主席剛好滿半年,回看歷史,他認為國民黨最重要的「傳統」有兩個,第一個就是「中華民國」,第二個傳統,則是國民黨在組織、策略、作法上持續的改革內省,不斷地創新求變。

江啟臣指出,中華民國政府播遷來台已超過70年;台澎金馬是我國治權所及的範疇,也是所有人共同生活之所繫。國民黨曾在這片土地打造經濟奇蹟,創造民生榮景;也曾逐步推動民主改革,落實民權理念;更曾在對岸陷入文革浩劫的年代,以台灣作為中華文化發揚的基地。

江啟臣說,在歷史的因緣際會中,國民黨是在台灣,才得以落實最初創建中華民國的理想。但同時,也正是這些寫入《中華民國憲法》的原則價值,保障了今天台灣人珍惜,並感到驕傲的「自由、民主、人權與繁榮」。

江啟臣表示,從1987年蔣經國總統宣布解嚴以來,臺灣民主政治逐漸鞏固,人權保障更趨完整,不但成為全球華人典範,更是對岸嚮往民主自由的民眾,理想的寄託。不幸的是,政黨輪替後,也看到一些民主發展的逆流。2007年扁政府爆發的結構性貪腐,替台灣的新興民主染上汙點,至今影響仍在。

江啟臣說,蔡政府完全執政以來,更見毫無遮掩的酬庸濫權,從之前張天欽的「東廠說」、卡管案、總統專機私菸案,到最近監察院的任命案,斑斑可考。掌權者更縱容一己親信開公司、大拿政府標案;又或擔任御用標案評審,無視利益迴避原則。

「比酬庸傷害更大的是行政濫權」,江啟臣表示,這次總統府和行政院毫無事先溝通,直接拍板全面開放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完全無視人民健康疑慮與國會監督,如果這不是黑箱,什麼才是黑箱?而行政院逕自廢止《台中市生煤自治條例》,更扼殺地方自治空間,展現中央政府的集權跋扈

江啟臣痛批,最令人髮指的是,原應守護民主的民進黨政府,卻拿國家資源養網軍、帶風向,攻擊政治對手,形同打壓民主監督。而自詡為「民主進步」的民進黨,竟透過立法院多數,沒收民眾藉大選同時辦理公投的權利。

江啟臣說,國民黨也堅決反對,開放有健康風險的瘦肉精豬肉進口,上週串連22個縣市議會表態,今天也在全代會現場啟動反瘦肉精豬肉的「食安公投」連署。下週末9月10日開始,我們更將遍地開花,同步展開各縣市的連署,讓人民的意志透過具體的行動展現,讓我們明年8月28日收回人民對蔡政府的授權,由人民自己作主。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全代會,江啟臣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江啟臣喊「兩岸對話」:國民黨曾經歷戰爭 有責任保護台海安全
國民黨全代會變「APP發表會」 江啟臣變身CEO邀大家入黨

更多熱門新聞...

朱立倫:國民黨合力撕掉「親中」標籤 不能只靠江啟臣一人
國民黨今通過兩岸新論述 馬英九:與中華民國方向沒違背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無法吸引年輕人? 馬英九:要中共開記者會宣布嗎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