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記憶曾讓心淌血!生命鬥士淚曝蛻變過程...用太鼓聲震退陰影

▲敲鑼打鼓宣導反霸凌」公益活動。(圖/社團法人身心障礙者技藝創業協會提供)

▲《敲鑼打鼓宣導反霸凌》公益活動。(圖/社團法人身心障礙者技藝創業協會提供,下同。)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社團法人(中華勵本志)身心障礙者技藝創業協會8日將在新北鶯歌區中湖國小舉辦「敲鑼打鼓宣導反霸凌」公益活動,屆時除了有面臨過霸凌的生命鬥士現身分享自己的蛻變心境歷程,還會有曾面臨同樣處境的身心障礙者、親子帶來鑼鼓樂器表演,透過震撼人心的鼓舞聲響,期望有相同遭遇的人都能積極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活動將以鑼開場,並藉由愛兒勇者太鼓團帶來的太鼓表演、生命講師的結合,以一演一講形式來宣導反霸凌。「一演一講形式」將會如實呈現霸凌情境,除了讓身心障礙者分享自己的故事,同時也能有參與回饋社會的機會。事實上,霸凌是很普遍的問題,且隨時發生在我們親朋好友的周遭,且涵蓋各年齡層,包括兒童、少年、老年、身心障礙者、婦女、原住民、新住民以及同性等族群。

▲敲鑼打鼓宣導反霸凌」公益活動。(圖/社團法人身心障礙者技藝創業協會提供)

▲活動將以一演一講的形式期望激發現場民眾的聽覺、視覺以及感覺「三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敲鑼打鼓宣導反霸凌》活動期望以連續敲擊銅鑼的聲波,凝聚現場所有參與反霸凌的民眾。據了解,銅鑼音能夠從外耳透過神經,衝擊腦波、呼吸速率以及心跳頻率,透過能量效應可以讓心靈平靜、放鬆身體。

在活動的鼓聲節奏中,聆聽者可進入另一種精神狀態,忘掉煩惱,此時生命鬥士講師將現身,敘述自己遭受霸凌後自處蛻變的歷程,以一演一講的形式期望激發現場民眾的聽覺、視覺以及感覺「三覺」,相當具有意義。

▲敲鑼打鼓宣導反霸凌」公益活動。(圖/社團法人身心障礙者技藝創業協會提供)

▲活動預計將舉辦4場。

活動也將邀請來「從霸凌中蛻變的2位小巨人」陳青琪老師與陳榮福老師分享自身故事,兩位從小皆罹患「小兒麻痺」,成長過程中都面臨過不同的霸凌與困境,但最後都活出了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他們如何自處?如何突破重重障礙?都是本次活動的重點。

《敲鑼打鼓宣導反霸凌》活動除了8日在鶯歌中湖國小舉辦,接下來還會有3場,包括9月15日在鶯歌建國國小、9月28日在板橋國光國小以及10月14日在板橋新埔國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