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打狗亂歌團」嚴詠能宣告不治! 台上突倒下…享年50歲

記者陳芊秀、蔡琛儀/台北報導

「打狗亂歌團」團長、50歲歌手嚴詠能5日在屏東萬丹大憲宮演出時,突然在台上昏倒送醫,疑似心肌梗塞,據《自由時報》報導,晚間已宣告不治。他原本抱琴在舞台上,突然捂著頭,接著就以靜止狀態栽倒在地。

▲▼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圖/翻攝臉書)

▲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圖/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致電團員ㄉㄨㄞㄉㄨㄞ,他接起電話,語氣有些焦急的表示:「我在開車,要趕過去醫院處理。」隨即掛斷電話。

▲嚴詠能在台上突然倒下。(圖/翻攝自臉書/藝術宅急便到鄉鎮-打狗亂歌團)

▲嚴詠能在台上突然倒下。(圖/翻攝自臉書/藝術宅急便到鄉鎮-打狗亂歌團)

▲嚴詠能原本在台上抱琴演出,突然感到不適倒下。(圖/翻攝臉書)

據打狗亂歌團團員「ㄉㄨㄞㄉㄨㄞ」透露,嚴詠能2年前做過心臟繞道手術,在此之前有時不舒服會摸心臟,術後一直持續追蹤,表演前晚大家彩排到晚上12點多,5日中午又開始彩排,不料仍在舞台上發生意外。而他超過40分鐘沒有呼吸心跳脈博,妻子、家人都趕來醫院陪伴。

嚴詠能有「愛河國民歌手」之稱,曾獲得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並入圍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平時隨著打狗亂歌團在鄉鎮間演出。而他猝逝消息震驚全台,屏東縣政府文化處5日晚間發文悼念:「感謝嚴詠能老師一直以來用音樂創作表達對台灣這片土地的關懷,並用他最温暖的歌聲陪伴恆春半島的孩子們,共同守護民謠文化,謝謝詠能老師對屏東藝文的付出。」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悼念嚴詠能。(圖/翻攝自臉書/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悼念嚴詠能。(圖/翻攝自臉書/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快訊/上一秒還在揮手! 50歲嚴詠能「台上突然靜止」低頭倒下急送醫

►50歲嚴詠能演出一半昏倒 團員心急「40分鐘沒心跳」:狀況不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