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光頭伯湖邊秀肌肉!背後感人故事曝光:30年救200人

▲▼光頭伯湖邊秀肌肉,背後感人故事曝光。(圖/翻攝《網易新聞》)

▲光頭伯湖邊秀肌肉,背後感人故事曝光。(圖/翻攝《網易新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天氣炎熱時,許多人都會到河邊、海邊玩水,但若不注意,可能就發生家庭破碎的悲劇。大陸吉林長春有名何姓男子為了避免這種事情,常駐在南湖公園旁,30年來救了200多條人命,讓許多家庭免於破碎,舉動十分暖心。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男子名叫何祥斗,今年已經48歲,30年前從湖北武漢來到吉林長春,接著加入了南湖公園水上救援隊,一待就是30年,累計共救起200多名落水者。

何祥斗指出,他每天上班第一項任務,就是巡視湖泊一周,查看是否有發生異常,一旦出現狀況,立刻通報救護隊,往往都能在一分半以內趕到現場,將人救起來。

▼何祥斗每天上班第一項任務,救是繞著湖巡視一周,看有沒有緊急狀況發生。(圖/翻攝《網易新聞》)

▲▼光頭伯湖邊秀肌肉,背後感人故事曝光。(圖/翻攝《網易新聞》)

不過,就算何祥斗經驗十分豐富,仍免不了發生遺憾。有次遇到2人落水,他立刻下水救人,先將其中一人救起後,再由回去找第二人,沒想到才剛游到附近,就看到第二名溺水者沉入水中,再救上來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這是我最大的遺憾…。」

為了讓救人的過程更加順利,何祥斗平時會游泳、健身,還曾獲得吉林省健身三等獎。他也坦言,覺得自己這份工作很神聖,他十分喜歡這項工作,「把身體練好了,才有力氣救別人!」

►臉蛋細嫩柔滑就靠它

▼為了擁有更好的體能,以在短時間內救起更多人,何祥斗勤練健身、游泳。(圖/翻攝《網易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