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進稱「以國家隊為恥」 同業揭露壓榨員工真相:我們才以你為恥

▲▼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現身工廠外,低調地說:「沒有委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現身工廠外,低調地說:「沒有委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3日被抓包以大陸製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還出來嗆聲「以國家隊為恥!」甚至還說自己的員工為了口罩徵收,一個月只能休2天,「除了錢不知道還給他們什麼」;對此,同是國家隊的怡賓公司廠長林立人反嗆「我們才以加利為恥!每個廠大半年的努力,因為他的一句話化為烏有!」

位在樹林的怡賓公司1977年創立,在經歷SARS風暴後投入口罩生產,目前口罩工廠由林立人負責。林立人表示從政府開始口罩國家隊計畫後,從一開始的定額增收,因為各工廠都買不到過濾細菌病毒的「熔噴布」,有政府配給下,大家都很樂意加入國家隊,但從7月開始減額增收、熔噴布購買開放後,各廠徵收量統一降到46%,有不肖廠商不滿徵收價只有3.1元,為了賺錢就開始鑽漏洞。

聽了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對外的說法後,林立人覺得相當匪夷所思,因為加利也跟國家拿了國家隊機台加上舊有的3條產線,4條產線加起來卻只用20幾人,把員工壓榨到極致,讓員工一個月只能休假2天,說穿了根本就是為了「Cost Down!」卻還敢對外大放厥詞,聲稱是為了保護員工才會做了錯誤決定。

▼加利科技4條產線員工卻只有20幾人。(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加利科技鐵門拉下。(圖/記者黃彥傑攝)

林立人分析以他自己的工廠而言,第一條產線23個員工,第二條33個員工,包含行政人員、臨時工還有假日班,未來預計要增加到40多人,分三班制生產,還可以做到周休二日,他質疑林明進「我能做得到,為什麼你做不到?」

針對林明進受訪說批評以國家隊為恥,林立人反說「加利才是我們口罩國家隊的恥辱!再怎麼樣都不應該騙人,不要把大家說得跟你一樣爛,大家大半年的努力都因為他的一句話毀了。」他認為再怎麼樣公司都還是有利潤,大家都是為了防疫投入生產,不希望國家隊的努力化為烏有。

此外,有藥師根據媒體報導「20多人小工廠每日趕出30萬片」產能數據,在《批踢踢實業坊》推算加利每月製作口罩利潤,分析加利科技1條國家隊機台加3條舊產線,加利每個月至少可賺176萬元。

▼林明進被同業反嗆「我們才以你為恥」。(圖/記者陳豐德攝)

▲加利工廠負責人林明進被帶回工廠搜索。(圖/記者陳豐德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靈牌猛晃顯靈!南投4歲女童遭虐死埋深山 恩主公帶路引正義哥揭露

三重國中生騎Ubike倒地瀕死 警、消接力CPR和閻王搶命

加利科技工廠外屁孩「灑口罩」怒譙:黑心貨 想上新聞隔天成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