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剩兩天!周二起「午後雷雨區」更擴大 低壓逼近雨彈炸全台

▲▼Uber Eats美食外送平台,外送員,宅經濟,網路外送,網路叫餐,兼職,接單,機車,夏天,炎熱,安全帽,熱浪,夏日,天氣,極端高溫,中暑,烈日,防曬,遮陽,袖套,戶外工作者,熱傷害,紫外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晴朗好天氣只剩兩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午後雷雨範圍也較小,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一前天氣穩定,僅花東、恆春半島有局部陣雨,南部山區有午後雷雨。周二起水氣增加,午後雷雨範圍擴大,周三後一周則受低壓影響,各地整天都會有局部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這幾天到周一前天氣穩定、水氣少,僅花東、恆春半島有局部陣雨,午後雷雨範圍也較小,只有南部山區會有雷雨,周日、周一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北北基今日易有局部性較大雨勢,大雨,下雨,雨天,天氣,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二後低壓逼近,各地天氣不穩。(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沛滕表示,周二起風場轉為微弱南風、水氣增加,花東會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雨為主,降雨範圍也較這幾天更擴大。

劉沛滕指出,周三起受到台灣西南邊的低壓影響,海上水氣逐漸聚集,各地天氣不穩,都會有局部降雨,至於降雨範圍則還需觀察,不過周三起連續一周天氣都不穩,外出需多加留意。

▲海神颱風雙眼牆。(圖/翻攝自Facebook/帳號名稱)

▲海神颱風持續往日韓移動。(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另外,目前海面上只有強烈颱風「海神」,並無其他熱帶擾動生成,海神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預計明日以強颱之姿掃過日本西部,周一以中颱上限登陸韓國釜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