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正職被當工讀時薪106元!慣老闆「神觀念算法」曝光…網怒喊檢舉

▲▼做正職卻被用時薪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8月(左)與7月(右)薪水算法。(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暑假剛結束,很多學生趁休假期間打工賺外快,但有些店家仍有違法行為,明明應徵的是正職,薪水卻用工讀生的方式計算。一名媽媽表示,女兒暑期在花蓮的連鎖飲料店上班,面試時店家說是正職,最後領到的薪水卻是時薪,整個8月工作146小時只領到1萬5976元。

這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女兒當初去飲料店是應徵正職員工,所以可以領月薪2萬3800元,「沒有遲到早退或請假」,最後卻只領到1萬多元,從老闆手寫的薪資單來看,店家規定正職要上班225小時,但她8月只上了146小時,所以2萬3800元除以225小時,時薪為106元,她上了146小時只能領到1萬5476元,加上補貼的勞健保500元,總共領了1萬5976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生氣表示,女兒這一個月來都有按照班表上班,一天上班幾小時也是老闆自己安排,員工根本沒有選擇權,最後結算薪水時老闆卻說她時數不夠,改成由時薪計算,且時薪106元完全不符合法規,目前法定最低時薪是158元,「沒錢就不要請員工,自己做啊,給這什麼薪水!」

飲料店老闆的離譜算法曝光後,網友全替那位女學生抱不平,紛紛留言「這個超誇張可以申請勞資協調了」、「直接檢舉了啦,也太誇張了吧」、「他就吃定你們怕麻煩不敢檢舉」、「這是怎麼算的也太厲害了」、「為什麼正職要上225小時?225小時用一天8小時上工來算高達28天欸」、「我家樓下搖飲料的妹妹都有30k了」。

▼做正職卻被用時薪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做正職卻被用時薪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