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營造業職業工會40周年慶 盧秀燕:市府是勞工堅強後盾

▲▼ 盧秀燕出席台中營造職業工會40周年活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出席台中營造職業工會40周年活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營造業職業工會5日舉辦創會40周年暨健行活動,上千人參加。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時除了感謝為台中經濟打拼的勞工及工會夥伴,也表示,市府今年首度納入營造業勞工健檢補助,並提高補助營造公會等辦理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經費,盼成為勞工最堅強後盾。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中午出席台中市營造業職業工會創會40周年活動,她致詞時表示,家裡與營造業的淵源很深,也對營造業勞工有特別情感,她感謝台中市營造工會40年來一棒接一棒,為勞工爭取健康、安全、權益。

盧秀燕說,市府從去年7月開始追加預算,針對65歲以上的長輩補助健保費用;今年1月推出雙十公車,超過10公里最高僅收10元。市府非常重視市民身心健康、生活品質及勞動權益,未來將推出更多政策,照顧勞工及工會夥伴。

勞工局長吳威志也說,台中市營造業職業工會自成立以來為勞工朋友發聲,維護勞工權利,配合市府政令投入各項勞工服務工作。日前報導因營造業缺工及建材漲價,造成營造業寒冬,市府提供多項措施,包含今年首度納入營造業勞工健檢補助,今年度已補助709名,盼保障勞工職場健康,提升勞動參與率。此外,勞工局補助營造工會、工業會、同業會辦理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經費,倡導勞工學習、增進勞工生活知能、提高工作效能,減少職業災害發生機率。

另外,勞工局也推動金安心工程計畫,除原計畫所規定的事業單位負責人,更邀請工地負責人參加台中市勞動檢查處舉辦的安全衛生研習會,宣導工安政策。缺工部分,也在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就業服導員的努力下,營建工程業職缺,自去年起至今,已開發3,785個工作機會,求才僱用人數為2,479人,求才利用率達65.5%。

今日活動現場,包括市長盧秀燕、勞工局長吳威志、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勞動部勞保局台中市第二辦事處主任紀銘歧、大台中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林蓮助、台中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廖誼炳、中華民國全國營造總工會理事長王英吉、以及各縣市營造工會理事長皆出席祝賀。

·洗臉像做SPA一樣療癒

【更多新聞】

4歲女童慘遭虐殺...生前險被撞死詐保金!頭骨破裂20公分疤痕曝

養身館同事吃飯「掉飯粒」 他推人壓肩勒頸...強制罪判罰4萬

只看到綠燈...西濱清水段橋下紅綠燈被遮 「給誰看」用路人心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