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身館同事吃飯「掉飯粒」 他推人壓肩勒頸...強制罪判罰4萬

白飯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只因同事吃飯掉飯粒,男子觸犯強制罪,判罰4萬元。(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知名養身館工作的楊姓男子,見吳姓同事吃飯掉飯粒在桌椅上,口角後竟動手推人、勾脖、壓肩,不顧吳男提醒行為已妨害自由,最後在吳男一再道歉才放手。台中高分院審結認為,楊男觸犯強制罪明確,原審判他40日拘役,可易科罰金4萬元妥適,駁回上訴。

判決書指出,楊姓男子與吳姓男子是台中市某一家吳神父養身館的同事。2019年10月某晚,吳男在養身館2樓洗衣間吃飯,飯粒不小心掉到桌椅上沒有清理,被楊男發現,雙方因此開始爭吵。

楊男竟將吳男用手推到陽台處,在用手勾住吳的脖子將他架回洗衣間,同時用手壓制吳的肩膀讓他靠牆站。他一邊問吳為何要造成他人困擾,一邊阻止吳離開。吳當下告知楊這是妨害自由,見對方不理會,他為求脫身,只好一再道歉,中間還有同事來勸和,楊最後才放開讓他走,吳隨即到警局報案控告楊男。

楊男否認有強制吳男的行為,辯稱當時吳男先有挑釁動作還瞪他,才推他到陽台,之後發現陽台有一把剪刀,才又將他拉進走道間。過程中吳一直都有在掙扎,他並沒有刻意勾住他,過程中他有勒到,但沒有故意不讓他離開,做這些動作是避免吳拿利刃傷害他等。

台中地院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可知吳男確實有表示要離開卻無法自由離開。楊男雖是要求清理桌椅飯粒,但使用強暴手段已超過社會相當性範圍,堪認行為具備實質違法性。審酌楊男仍矢口否認犯行,賠償無共識未達成調解,依強制罪判處40日,易科罰金4萬元。檢察官認為判太輕上訴,台中高分院審結認為原審判決適當,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洗臉像做SPA一樣療癒

【更多新聞】

4歲女童慘遭虐殺...生前險被撞死詐保金!頭骨破裂20公分疤痕曝

只看到綠燈...西濱清水段橋下紅綠燈被遮 「給誰看」用路人心驚

遇重大車禍下車搶救獲醫院頒獎 護理師許莉淇:只是將本職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