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訪團離台 蔡英文:期待下次見面時可以脫下口罩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領的捷克訪團,於4日晚間搭乘華航包機離台,結束6天的訪台行程。總統蔡英文5日在臉書上表示,未來,台灣一定會繼續跟捷克緊密交流,為共同的民主信念來努力;由於疫情,此次訪團、接待等全程戴口罩,蔡也說,盼下次見面時疫情已經平息,我們都可以脫下口罩,看見彼此的臉孔。

蔡英文表示,謝謝捷克的好朋友們,讓我們繼續深化台捷關係。這幾天,捷克參議院韋德齊議長(Miloš Vystrčil)率領的訪團,和台灣各界展開全面的交流,昨天也和 美國、 日本、 歐盟的代表共同討論了重組供應鏈的布局。

蔡英文說,很感動韋德齊議長實現了柯佳洛前議長(Jaroslav Kubera)訪台的遺願,讓台灣和捷克的交流,跨出了重要的一步。前天也在總統府追贈柯佳洛前參議長勳章,向他表達最高的敬意。

「就如韋德齊議長所說,他們此行,是將柯佳洛前議長的生命理念轉化成一種承諾。」蔡英文表示,未來台灣一定會繼續跟捷克緊密交流,為共同的民主信念來努力

最後蔡英文說,也期待下次和捷克的好朋友們再見面時,疫情已經平息,我們都可以脫下口罩,看見彼此的臉孔。歡迎常常來訪,也帶更多朋友一起來認識台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國嗆要捷克「付出代價」…韋德齊:訪台沒有違反一中原則
若當選捷克總統推動與台灣建交? 韋德齊回應了
全文/捷克參議長「我是台灣人」演說 朝野立委起身鼓掌歡呼

更多熱門新聞...

壓制台灣國際空間、喝令捷克臣服!民進黨:中國實行霸凌外交
中國嗆要捷克「付出代價」…韋德齊:訪台沒有違反一中原則
韋德齊不畏強權堅持訪台 游錫堃:證明台灣在國際上的存在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