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加利事件重演!不只MIT口罩逐片標示「進口也要標產地」

▲▼混裝的「Carry mask」成人口罩,宜蘭即日起至9/11日可進行更換。(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Carry mask」口罩涉嫌混裝陸製非醫用口罩。(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爆發加利科技於實名制醫用口罩中混用陸製非醫用口罩,為了防範類似事件再發生,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已經研議國產口罩必須逐片標示「MIT(台灣製造)、MD(醫用)」等字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更進一步公布,進口口罩也要逐片標示產地與醫用字樣,「指揮官有交待越快越好」。

陳時中日前受訪時表示,已經和廠商研議口罩應逐片標示「MIT」、「醫療用」等字樣,讓海關檢查就方便,如果國外輸入口罩標有MIT,肯定就有問題,進入台灣之後再重新印過也工程浩大,用以杜絕類似情形再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表示,統計國內口罩機台約315台,後續必須進行鋼印滾輪更換工作,考量要在不掉產能情況進行,估計至少需1個月完成修改;此外,指揮中心也另外研議,進口到台灣口罩也必須逐片標示醫用、產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