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願為兩岸和平做出貢獻 明日公布是否參加海峽論壇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將於9月中旬舉辦海峽論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擬代表國民黨,率130多人赴廈門參加,並有望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對話。對此,王金平5日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透露,現在是兩岸緊繃時刻,他個人願意為兩岸和平交流做出貢獻。

至於是否願意率團參加海峽論壇,王金平指出,結果會在6日出爐,「大家一定要善用齊心、不分朝野,互相幫助合作」。

不過,王金平的上述行程不受到陸委會認可。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3日警告,禁止機關、個人或團體、政黨以任何形式參加涉及「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或「民主協商」活動。

邱垂正強調,禁止機關、個人或團體、政黨以任何形式參加涉及「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或「民主協商」活動;除兩岸條例、人團法、政黨法外,如有涉及違反「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情事,主管機關將依法處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也表示,考量疫情及目前兩岸局勢,加上陸委會出言警告違反國安法,相關事情還在討論中。

然而,前副總統吳敦義在國民黨商討未果前,率先於4日發聲力挺王金平。他認為,《國家機密保護法》有相關限制,可是王金平並不在禁制範圍內,因為規定規範的對象是「總統、副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正院長、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凡是核定過國家極機密,以及絕對機密的首長這些人才受限。

吳敦義主張,王金平並不在約束範圍之內,總統蔡英文應該沒資格、沒有權力,且也沒有必要去干涉王金平,他是自由人,要去中國是自由自在的行為,不是專制政權有什麼資格可以制止?這沒道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加利口罩國家隊合約曝光 林明進親筆簽名、每日19萬片
影/陳時中斥加利混淆視聽:6到8月已允許晚交 讓他們顧及外銷市場
經濟部打臉加利:向政府申購口罩原料 三個月可做1980萬片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怒斥「不可原諒」 加利把國民曝露在疫病風險中
加利3月被攔截「6.9萬黑心口罩」!基隆關曝:進口前就壓上MIT
►黑心口罩欺騙消費者 蘇貞昌:不是踢出國家隊就能善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