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山區美景噪音OUT 台南環警監聯合稽查取締噪音車

▲台南市環保局結合市警歸仁分局、交通大隊及台南監理站加強噪音取締,在182線道台南市龍崎區龍湖宮,執行取締改裝車輛。(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結合市警歸仁分局、交通大隊及台南監理站加強噪音取締,在182線道台南市龍崎區龍湖宮,執行取締改裝車輛。(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守護台南山區道路安寧,改善182線道車輛噪音擾寧及行車安全問題,台南市環保局結合市警歸仁分局、交通大隊及台南監理站加強噪音取締,5日在182線道台南市龍崎區龍湖宮執行取締改裝車輛聯合稽查勤務,其中噪音檢測不合格5輛、交通違規7輛。

市長黃偉哲表示,市道182線沿線美景旅遊點不少,歡迎打卡但不要把噪音帶進來,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千萬別為了酷炫,不當改裝或不良駕駛,導致發生交通意外事故,傷身又傷荷包;台南市會持續加強稽查,降低車輛噪音擾寧並保障交通安全。

環保局長謝世傑說,自2020年1月迄今環警監聯合稽查勤務共計攔查827輛,其中噪音檢測共357輛,告發140輛,另外環保署已預告「機動車輛噪音管制標準」及「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管制辦法」修正草案,未來也將搭配噪音科技採證方式取締行駛於道路上之噪音車,針對民眾陳情較多的路段優先執行,車道速限50公里以下的路段,不得超過86分貝,速限50到70公里路段,不得超過90分貝,如果超標,將開罰1800元到3600元,呼籲改裝車輛之車主或駕駛人勿心存僥倖,勿使用改裝的高噪音排氣管,以維護南市生活環境之安寧,共同營造宜居永續府城。

•臉蛋細嫩柔滑就靠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