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死傷400萬醫療費健保不埋單 軍醫院:費用國防部全額負擔

▲▼海軍陸戰隊99旅進行漢光預演時,「特戰突擊橡皮艇」疑因海象不佳翻覆,4人落海2命危。(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海軍陸戰隊99旅進行漢光預演時,「特戰突擊橡皮艇」疑因海象不佳翻覆,4人落海2命危。(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日前漢光演習發生意外軍艇翻覆造成2死1傷,後續衍生的醫療費用高達400萬元,傳出健保署行文國防部擬代位求償,但國防部以「不申請健保費」婉拒,軍醫院恐自行吸收。對此,國軍高雄總醫院指出,對於因公受傷官兵,國軍醫院有責無旁貸,所有費用皆由國防部軍醫局負擔。

國軍高雄總醫院表示,對於因公受傷官兵,國軍醫院有責無旁貸、全力治療之責任,所有費用皆由國防部軍醫局負擔。有關報導「健保局代位求償」,高雄總醫院進一步表示,左營分院並無申報健保給付,對此事毫無所悉,特此澄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