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網/大坂惡戰退天才少女進16強 口罩聲援「這些黑人本不該死」

▲▼美網,大坂直美口罩持續換黑人名字 。(圖/路透)

▲美網第三輪,大坂直美口罩持續換黑人名字 。(圖/路透)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先前在辛辛那提大師賽,大坂直美就曾為聲援黑人罷賽,來到美網後,她以黑色口罩印上黑人名字持續聲援。第三輪面對烏克蘭18歲天才少女柯斯雅科(Marta Kostyuk),經歷馬拉松式比賽後終於拿下勝利,讓大坂直美鬆口氣,「感覺自己快死了。」

大坂直美先前在辛辛那提時,就曾為聲援黑人槍擊事件而罷賽,不過後來又回歸球場並拿下亞軍。來到美網後,她為自己準備了7個印有不同黑人名字的口罩,希望能讓外界重視「黑人的命也是命」這件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輪面對世界第137的柯斯雅科,大坂直美打得艱辛。柯斯雅科曾在2018年澳網時,以15歲之姿挺進大滿貫32強,這次美網是她生涯第二度挺進32強。

雙方經歷近三小時的鏖戰,近乎馬拉松式的比賽,大坂直美最終以6比3、6比7(4)、6比2勝出挺進16強,賽後她坦言這場打得不輕鬆,「我覺得自己快死了,但她真的很棒,未來性不容小覷。」

此戰大坂直美也戴上口罩,印上Ahmaud Arbery的名字。首輪她戴著印有Breonna Taylor名字的口罩,Breonna Taylor之死是發生在2020年3月13日,當時警方為逮捕兩名毒販,闖入Taylor男友家裡,直接向家裡開槍,Taylor身中8槍後身亡,

第二輪大坂直美換上了Elijah McClain,Elijah McClain是一名23歲的非裔按摩治療師,2019年8月獨自走在街上,被3名員警以可疑為由攔下,但Elijah McClain並沒有任何抵抗卻被掐住兩條頸動脈,過程中不斷說自己不能呼吸,警方仍未停手,被撂倒後又被醫護人員注入過量的鎮定劑死亡。

第三輪口罩的名字Ahmaud Arbery,他在2020年2月23日慢跑時,遭到白人父子懷疑而追殺槍擊身亡,事後檢查Ahmaud Arbery並沒有任何酗酒、吸毒反應,白人父子逍遙法外2個多月才被逮捕。

大坂直美說,「我想讓大家知道,這些死亡其實都是可以避免的。我有7個口罩,但很遺憾這並不夠代表所有(曾被執法人員殺死的黑人)的名字,因此我希望可以打進決賽,讓你們至少看到這些人。」

緊緻透亮一片就夠

關鍵字: 美網大坂直美黑人種族歧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