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花55.5萬買聖羅蘭鱷魚皮包...「沒申請許可」慘被沒收銷毀!

▲▼澳洲女子花55.5萬買鱷魚包,卻因沒申請許可慘被海關銷毀。(圖/取自澳洲政府)

▲澳洲女子花55.5萬買鱷魚包,卻因沒申請許可慘被海關銷毀。(圖/取自澳洲政府)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女子日前花了2萬6313澳幣(約新台幣55.5萬元),網購一個法國聖羅蘭(Saint Laurent)的鱷魚皮包,沒想到卻因為未申請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 (CITES)的許可證,慘遭澳洲海關沒收銷毀。環境部長萊伊(Sussan Ley)提醒,進口者需要注意持有正確的許可證才能將貨物順利帶入澳洲。

據CNN報導,澳洲海關1月在西澳伯斯沒收了一個購自線上法國精品店的鱷魚包,該包市價超過55萬新台幣。澳洲農業、水資源暨環境部表示,雖然購買的女子有取得歐洲出口許可證,但並沒有申請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 (CITES)的許可證,因此只能沒收並銷毀包包,但不會對買主進行進一步追究。

雖然澳洲允許進口鱷魚皮製品,但受到CITES管制,好確保進口的商品與非法野生動植物貿易無關。若在澳洲犯下非法野生動植物貿易罪,最高將被處10年有期徒刑,以及22.2萬罰款。

環境部長萊伊(Sussan Ley)表示,「我們都需要注意在網路上買了什麼商品,因為限制動物產品交易對瀕危物種的未來存續至關重要。」她強調,澳洲會嚴密管理進出口貨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