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秒拳打腳踢6下!保姆虐癱瘓老婦後哽咽求饒 北京法院判一年

▲▼北京市民王航(化名)翻看母親房間監控視頻發現:在短短16秒的視頻中,保姆徐婷(化名)5次擊打老人頭面部並伴有1次踢踹行為,薅著老人的頭髮從床上拖拽到椅子上 。(圖/翻攝北京青年報)

▲北京市民王航翻看母親房間監控發現,保姆16秒內5次擊打老人頭面部並伴有1次踢踹行為,還拉著老人的頭髮從床上拖拽到椅子上 。(圖/翻攝北京青年報)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癱瘓老母遭保女虐待,為人子女該如何是好?近日大陸一起民事案件判決引發關注,起因北京市民王航(化名)在翻看母親房內監控畫面時發現,保姆徐婷(化名)竟在16秒內,5次打擊老人頭部、1次腳踢,由於並非第一次發生,王航憤而將保姆告上法院。9月3日,北京朝陽法院案一審宣判,判處保姆有期徒刑一年。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該案是於9月3日下午,透過北京雲法庭線上開庭審理。被告人徐婷今年59歲,2017年由王航透過家政公司,聘請照顧摔傷腰部、行動不便的母親,月薪4000元人民幣,由於原告工作因素,平時只有徐婷和老母兩人生活在一起。

▲▼北京保母虐待。(圖/截自好看視頻)

▲王航屢次因保姆痛哭道歉、保證不再犯和考量自己工作繁忙,無暇照顧老母而心軟。圖為涉嫌虐待老人的保母在法院線上開庭時哽咽認錯。(圖/截自好看視頻)

到2018年底,83歲老人犯心肌梗塞後失語,身體屢下愈況,無法自理生活,幾乎癱瘓在床,此後王航逐漸發現,保姆對母親態度變差,儘管對方再三道歉,不放心的王航選擇在母親房內安裝監控。

隨後於2019年1月起,王航屢次在監控影像中,發現徐婷對母親動手,她甚至在王航發現母親身上有瘀青時,用「老人自己摔的」解釋;4月21日,王航發現母親不只臉上有瘀青,還神態驚恐,再度觀看監控畫面時發現,徐婷在19日多次擊打母親後腦、20日在老人上廁所時,16秒內拳打腳踢6次。

同年4月25日,徐婷又毆打王航母親,並責怪她「又告狀!又告狀!」,讓過去屢屢因徐婷道歉、保證不再犯,還自述家境困難而心軟的王航忍無可忍,將其告上法院。

▲▼北京保母虐待。(圖/截自好看視頻)

▲北京一起保母虐待被看護人的判決,引起外界關注。(圖/截自好看視頻)

北京朝陽法院公開審理訊息顯示,徐婷從庭審準備階段就不斷哽咽,反覆表示「我錯了」,對毆打老人的行為十分後悔,解釋因為兒媳婦那幾天鬧離婚,導致她一時情緒失控;但王航指控,「母親一年前還可以說話,現在說話越來越少,情緒很不穩定」,都是因長期遭毆打虐待所致,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2020年9月3日,北京朝陽法院對此案做出一審判決,徐婷犯虐待被看護人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禁止其三年內從事看護工作。徐婷當庭表示不上訴。

法官張妍表示,近年來,幼兒園教師、保姆等具有監護或看護職責的人員虐待被監護、看護人的事件時有發生,雇主在選擇保姆過程中應保持謹慎的態度,認真考核,同時要及時關注和了解被看護人的狀況並解決問題,通過正規合法的途徑維護自身的權益。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