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瘦肉精美豬殘留容許量出爐!開放豬腸等「其他可食用部位」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我國宣布將於明年元旦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衛生福利部今(5)日由部長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公布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參考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為豬肉、豬肝、豬腎及豬脂肪等部位訂定標準,也另訂定其他可供食用部位如豬腸、豬肺等殘留標準為0.01ppm。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開放含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議題。(圖/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開放含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議題,資料照。(圖/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萊克多巴胺美豬將開放進口,根據政府規劃相關執行程序,衛福部應於9月4日預告最大殘留容許量,13日進行公告,並於明年1月1日生效,不過由於專家報告等評估程序,預告時間延至5日,並由陳時中召開「美牛開放、美豬訂定容許量及清楚標示,安心自由選擇記者會。

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在2012年7月針對豬肉、豬肝、豬腎及豬脂肪訂定標準,分別是肌肉0.01ppm、肝0.04ppm、腎0.09ppm、脂肪0.01ppm,至於國內標準這四部位僅腎臟較嚴格,訂定殘留容許為0.04ppm,其餘比照CODEX。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也訂定其他可食用部位包含胃、腸、心、肺、舌、肚、腦、血等殘留容許量0.01ppm。

衛福部強調,該容許量是依據國人攝食量,並考量坐月子期間食用豬腎、豬肝等飲食習慣,並參酌資議會專家學者訂定,比國際更為嚴格,符合標準豬肉產品安全無虞。

▲▼美豬瘦肉精殘留許可量。(圖/食藥署提供)

▲▼美豬瘦肉精殘留許可量。(圖/食藥署提供)

▲▼美豬瘦肉精殘留許可量。(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