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訪美軍公墓裡一群「失敗魯蛇」? 川普:媒體下限深的可悲

▲▼美國總統川普視察威斯康辛州的暴動街區。(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2日視察威斯康辛州的暴動街區。(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出訪巴黎時,曾取消原定要訪問的埃納美軍公墓(Aisne-Marne American Cemetery),當時他將原因歸咎於大雨讓直升機無法安全飛行,而特勤局又不願將他載往公墓。然而根據《大西洋》雜誌揭露,川普當時只是因為不想讓大雨破壞髮型,甚至稱倒在公墓的美軍是一群「輸家」。

根據當時在場的其中4名幕僚透露,川普對他們表示,不明白去紀念一群死掉的美國人有什麼意義。他當時轉頭就說,「我為什麼要去那裡?那裡充斥著輸家。那些在貝勒森林戰役被殺死的1800名美國人都是「魯蛇」(suckers)。」

▲▼川普非常重視他的髮型,強調「必須完美」。(資料照/路透)

▲川普非常重視他的髮型,強調「必須完美」。(資料照/路透)

貝勒森林戰役是受到美軍高度尊崇的一場戰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美軍和盟軍1918年春天在貝勒森林抵擋下德軍進軍巴黎的腳步。但川普顯然對此不以為然,「那些戰爭裡到底有誰是好貨?我不理解為什麼美國當時要介入同盟國一方。」

然而川普在周四(3日)公開駁斥,願意對任何事情發誓,從未對「陣亡的英雄」說過這樣的話,「沒有人能比我更尊敬他們。沒有動物,沒有人,什麼樣的動物會說這種話?」

對於拒絕前往埃納美軍公墓的謠言,川普強調他重視美軍陣亡將士榮譽的心,「當天直升機無法飛行,因為下了我這輩子看過最大的大雨,此外還有非常、非常大的霧。特勤局那時候告訴我,你辦不到的(拜訪公墓)。我說,我一定要去,他們又說了一次辦不到。」

▲▼強風撕裂了飄盪在公墓的美國國旗。(圖/路透)

▲強風撕裂了飄盪在路易斯安那州公墓的美國國旗。(圖/路透)

他再度譴責作者,「那是徹頭徹尾的謊言、假新聞、恥辱,而且誠實地說,這也是對你職業的一種羞辱。在總統大選前,可以為了抹黑一個人而如此,人們的下限深的令人感到悲哀。」

《大西洋》雜誌主編戈德堡(Jeffrey Goldberg)認為,川普對於愛國主義以及奉獻精神的奇特理解,是令他發言與眾不同的原因。由其川普在2015年競選總統時批評黨內大老約翰.麥肯(John McCain),「他才不是一個英雄,我喜歡那些不會被俘擄的人。」

麥肯曾在2008年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當年在越戰期間擔任飛行員,而後卻被越共俘虜監禁長達五年,在川普2015年受提名後仍不停公開批評,是共和黨內知名的「反川普派」。這讓川普即便在2018年麥肯去世後,也不願放下心結,在看見白宮為麥肯降半旗後暴跳如雷,當然他最後也沒有受邀至麥肯的告別式。

在2017年陣亡將士紀念日時,川普陪同時任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John Kelly)前往阿靈頓國家紀念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告慰凱利在阿富汗戰爭中喪生的兒子。根據自稱為凱利朋友透露的消息,川普當著凱利的面向老川普說,「我不明白這(為國犧牲)對他有什麼好處?」

凱利的朋友表示,「他(川普)無法理解為什麼要對自己以外的人奉獻。他認為那些為無關自身利益而奉獻的人都是傻子。但為國家服務無關金錢。他無法感同身受,這就是為什麼他會在紀念日那天,就在倒下的海軍士兵埋骨之地前,對著士兵父親說這樣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