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餓怎麼辦?醫激推「先喝2飲品」秒抑制食慾:真的有效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自從踏入職場後,三餐不正常加上運動量變少,讓你的身材慢慢往橫向發展嗎?其中關鍵在於壓力太大,常讓工作到一半的你隨手抓起抽屜裡的餅乾、零食就往嘴裡狂塞,一吃難再停下來。醫師陳榮堅傳授方法,當你想吃零食或突然感到肚子餓時,只要喝下「2止飢飲品」,就能瞬間抑制促發的食慾。

▲▼ 秋天身體容易缺水,補水最快的方法就是多喝水。(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非正餐時段肚子餓怕亂吃?醫師推薦你先喝2飲品抑制食慾。(圖/記者李佳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是否也曾有肚子突然很餓時,狂吃猛嗑零食或是洋芋片的經驗?餅乾超涮嘴,讓你一吃食慾大開停不下來。外科醫師陳榮堅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當餐與餐間突然很想吃零食,建議先去喝無糖茶或無糖咖啡,且要選在早餐及午餐間,或是午餐及晚餐間,一旦嘴饞即試試這方法,能有效抑制食慾。

陳榮堅解釋,由於茶與咖啡都可增加脂肪代謝,且有部分成分可抑制瞬間促發的食慾,「比如說你肚子很餓,你先去喝一口濃茶或濃咖啡,可能就不想去吃下一個食物,這真的是有用的。」

肚子餓怎麼辦?醫激推「先喝2飲品」秒抑制食慾:真的有效。(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無糖茶及咖啡中的某些成分可增加脂肪代謝。(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至於為什麼要挑餐與餐中間?陳榮堅表示,由於空腹喝濃茶或濃咖啡,有些人腸胃受不了,因此才選該時段。茶類則推薦「綠茶、普洱茶、烏龍茶」3種,各有不同碁轉達到脂肪分解即抑制食慾的作用;若要喝咖啡,最好喝熱的黑咖啡,因為冰咖啡燃脂效果較差。最後,可在喝完咖啡及濃茶1小時候做運動,也可加速代謝。

台灣減肥教父邱正宏醫師曾指出,若希望在運動時燃脂效率大增,可在運動前先喝黑咖啡或無糖綠茶,其中又以現煮的「冰黑咖啡」效果最好,因低溫可幫助促進新陳代謝。有研究發現,在運動前飲用這2款飲品,有助增加17%的脂肪燃燒。再來,則是適量補充維生素C,可促進燃脂,當做到中等程度的運動時,補充維生素C可增加30%脂肪燃燒,但他不建議「吃高維生素C水果」取代,因高糖分恐增加熱量攝取,推薦於運動前服用1000毫克維生素C錠最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