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台灣擊落蘇愷35戰機! 軍事專家一比對:假新聞

▲▼ 蘇愷35戰機,蘇愷35,SU-35,2017年11月13日俄羅斯蘇愷35戰機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的杜拜航空展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傳台灣擊落解放軍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近日國外流傳一段影片,網友們聲稱解放軍一架蘇愷35(SU-35)被台灣ADS擊落。不過,軍事評論家邱世卿稍早經過比對,發現疑似是4年前解放軍「殲轟7」戰機墜毀的事件,因此可確認是假新聞。

針對在推特瘋傳台灣擊落解放軍機一事,邱世卿在臉書指出,他找到原始的視頻後,單就背景說話聲音,可以肯定不是在台灣,「因為他說的語言是我聽不懂的」。

▲▼網傳台灣擊落共機蘇愷35。(圖/翻攝自Facebook/Defence Aviation Post)

▲網傳台灣擊落共機蘇愷35。(圖/翻攝自Facebook/Defence Aviation Post)

經邱世卿比對後發現,影片的內容疑似是2016年10月22日一架「殲轟7」戰機墜毀在廣西柳州的意外事件。影片中與2016年戰機失事事件中都有同一座小山,邱世卿一比發現輪廓基本是吻合的,「因此可以確認是假新聞無疑」。

事實上,2016年10月22日下午1時許,解放軍一架「殲轟7」墜毀在廣西柳江新興工業園區內,當時網路也流傳機上2名飛官已成功跳傘的照片。

另一方面,空軍司令部4日對此也鄭重駁斥,此為假訊息,子虛烏有,完全不是事實;對於網路上有心人士刻意製造、傳播不實的假訊息,企圖混淆視聽,居心叵測,本部強烈譴責這種惡意行為。

「殲轟7」戰鬥轟炸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殲轟7」。(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網傳蘇愷35遭擊落。(圖/翻攝推特)

►緊緻透亮一片就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