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替「馬英九吃美豬腳」背書:當時沒瘦肉精「我每周吃豬肝」

▲趙少康自曝在美國的時候每周吃豬肝。(圖/翻攝自YouTube/少康戰情室)

▲趙少康自曝在美國的時候每周吃豬肝。(圖/翻攝自YouTube/少康戰情室)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反對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要求蔡政府道歉並延後開放時間,但卻遭立委王定宇挖出曾在總統任內,透露留美期間每週都吃美國豬腳。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3日批評王定宇無聊,馬英九留學美國的時候,美豬沒有施打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而他自己當時也在美國,則每周吃豬肝。

馬英九2009年10月錄製《治國週記》替當時屏東豬腳節宣傳,並在影片中透露自己在留美期間,每個禮拜都吃豬腳,「因為美國人不太吃豬腳這樣的東西,所以在超商,豬腳是一種很便宜的肉食」。不料,這段影片近日被王定宇挖出,並批評馬英九現在反對美豬進口的立場是雙重標準。

對此,趙少康批評,「拿這個去扯馬英九滿無聊的」,當時馬英九之所以做這個廣告,是幫時任民進黨屏東縣長曹啟鴻行銷,「人家是好心,當總統沒有分你是藍的縣長綠的縣長」,反正對方需要幫忙,他就去幫忙,「現在拿這個出來打,我覺得也不厚道,沒什麼意思」。

「馬英九在美國的時候,美豬還沒有打萊克多巴胺,那時候我也在美國」。趙少康表示,馬英九每個禮拜吃豬腳,他則每周吃豬肝,因為豬肝便宜且美國人不吃,所以他買了一堆,然後分裝成小包,等到要食用時,炒豬肝來吃。

對於吃美豬的事情,趙少康再強調,第一,當時沒有瘦肉精;第二,便宜沒有選擇,就算加了 ,他也只能吃,「我吃不起牛排、吃不起牛肉,那個牛排多貴,我能吃什麼,我只能吃這個阿,我連一整雞都買不起」。

另外,針對王定宇的指控,馬英九3日時反擊,在美國留學的時候,每個禮拜吃豬腳,那時候還沒有瘦肉精的問題,那是40多年前的事情,「拿這個來打我,我覺得是莫名其妙」。對於是否不滿王定宇的說法,馬英九則說不會,因為王定宇常搞不清楚事情,「請大家不要怪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美豬本就全豬進口 陳時中:特別部位將設安全標準
「未標明產地就重罰」 蘇貞昌下令查察豬肉品提供場所
避免台灣豬肉漲價 農委會:若國內供應不足就會限制出口

更多熱門新聞...

開放美豬「三項配套」明年元旦上路 農委會百億基金保障台灣豬農
國民黨發動反美豬公投 江啟臣:守護食安跟親美、反美路線無關
葉毓蘭:若開放美豬能換到FTA、恢復邦交 願意每天吃瘦肉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