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刑式槍決!20多歲男「子彈繞腦」慘死 醫嚇傻:頭腫2倍像水球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醫院中充滿生離死別,尤其是急診科醫護人員,每天得面臨最緊急、難以預料的狀況。美女醫師田知學分享,急診室曾來一名20多歲全裸男子,新舊傷痕遍佈全身,四肢還有被反綁的勒痕。但嚇壞大家的是,子彈在他的腦中狂繞,使得頭部腫得2倍大,經過搶救仍回天乏術。得知他的經歷後,也讓田知學爆哭一整晚。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健康多1點》頻道中透露,自己從小怕鬼,因此擔任實習醫師、住院醫師期間都是開燈睡覺。擔任住院醫師時,某天119及警車護送一名20多歲男子到急診,所有人被當下的畫面震懾住了,因為眼前是一名全裸、接近死亡的屍體,全身上下遍佈新舊刀傷、鈍傷、燙傷,且手腳有被鐵絲反綁的勒痕。

田知學心有餘悸地說,讓所有醫護人員說不出話的,就是男子的頭部,比一般正常人大2倍,雙眼瘀青,用力翻開眼皮也因為過度腫脹而看不到眼球,整顆頭都浸泡在半乾的血水中,濕濕黏黏就像豬血糕。他的後腦勺還不斷流出液體,分不出是血或腦漿,輕輕一摸要辨識傷口,觸覺軟軟的就像是水球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病人,生病,點滴,住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子遭到行刑式槍決,送入急診的畫面讓所有醫護人員說不出話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看就知道他後腦流出腦漿、血的洞,應該是一個槍傷的洞口。」田知學冷靜地說。那是一場非常安靜的急救,有別於平時大聲下指令的吵鬧急診室,「那場急救是非常安靜,大家幾乎沒有說話」,大家都被眼前畫面震懾住了。由於男子快要沒有心跳,緊急插管並送開刀房,發現後腦勺真是一個彈孔,卻找不到出口,子彈在腦袋裡打轉導致大出血,頭顱已經爆開,即使將子彈取出仍回天乏術。

當天晚上田知學心情相當沉重的回到家裡,進門後直接走到房間窗邊,看著窗外的月亮她開始啜泣、後來使盡所有力氣爆哭。她說,無法形容當時的心情,只是一直哭、哭了一整個晚上,無法好好睡覺,「因為閉上眼睛就是他的身體、他的頭顱的樣子」。

行刑式槍決!20多歲男「子彈繞腦」慘死 醫嚇傻:頭腫2倍像水球。(圖/健康多1點授權)

▲子彈在男子腦袋裡面打轉,導致大出血、頭腫2倍大。(圖/健康多1點提供)

田知學說,後來經由媒體報導,才發現男子是黑社會的邊緣人,因偷了老大一塊海洛因磚吐不出來,中間被多次凌虐仍找不出海洛因磚的下落,最後遭到行刑式的槍決,再丟棄路邊農田。她領悟到,「那時候我第一次在黑暗中睡覺,也是第一次發現原來世界上還有比鬼更可怕的事情,那就是人!如果你都敢跟人打交道了,你還怕鬼嗎?」

田知學接著說,在醫院裡看到非常多恐怖畫面,後來發現「我再也不怕鬼了」,且也體認到自己很認真、用心,以善良的心面對及處理任何一個接近死亡或已經死亡的個體,「其實沒有什麼好怕的,因為我們是在幫助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