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執法3天炸鍋!驚爆2萬7853件違規 近8成因「這動作」挨罰

▲▼全國交通大執法3天取締2萬多件,闖紅燈、紅燈右轉佔大宗。(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全國交通大執法3天取締2萬多件,闖紅燈、紅燈右轉佔大宗。(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內政部警政署從9月1日起舉辦為期1個月的路口安全大執法,才3天而已全國就多達2萬7853件違規事件,主要以汽機車闖紅燈、違規右轉的2萬多件居冠,另外行人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線的3千多件次之。

警政署從9月1日開始執行「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主要針對汽機車不禮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禮讓行人、闖紅燈以及違規右轉還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穿線及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開罰。

▲▼全國交通大執法3天取締2萬多件,闖紅燈、紅燈右轉佔大宗。(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大執法3天取締2萬多件違規,其中闖紅燈為主要項目,另外就是行人未依規定穿越馬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從1日開始至3日為止,汽機車不停讓行人以及視覺障礙者,全國就取締954件,另外,車輛轉向不暫停禮讓行人以及視覺障礙者優先通行,也有1256件。

除此之外,最多的就是汽機車未依照號誌燈指示,「違規闖紅燈、紅燈右轉」,光全國就有2萬1937件之多,居全國大執法違規項目之冠。最後就是行人未依照規定行走穿越線以及未依標線、指示或手勢穿越道路的3706件次之。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相關新聞】

全國路口交通大執法!花蓮首日取締百件 闖紅燈+紅燈右轉最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