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奈許執掌籃網兵符「與KD好關係是關鍵」 想邀好友Dirk當助教

▲▼籃網聘請名人堂球星奈許擔任主帥。(圖/翻攝自推特/Brooklyn Nets)

▲籃網聘請名人堂球星奈許擔任主帥。(圖/翻攝自推特/Brooklyn Nets)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籃網3日晚間突然宣布聘請名人堂球星奈許(Steve Nash)接掌兵符,他沒擔任過NBA助教就直接當上總教練,新賽季要執教兩名巨星杜蘭特(Kevin Durant)、厄文(Kyrie Irving),布魯克林這個決定被認為「很勇敢」。《Sporting News》指出,奈許和KD的好關係,是籃網決定主帥人選的關鍵因素。

根據《ESPN》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的消息,奈許是繼瑞佛斯(Doc Rivers)、湯瑪斯(Isiah Thomas)、傑克森(Mark Jackson)、柯爾(Steve Kerr)和奇德(Jason Kidd)之後,又一位沒當過助教就接掌主帥的NBA退休後衛。籃網的決定讓不少人感到驚訝,《SNY》記者貝格利(Ian Begley)直言,「這是一個風險,但他和杜蘭特有著穩固的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porting News》指出,籃網聘請奈許擔任主帥,最關鍵的因素是這位名人堂球星與杜蘭特的關係。奈許在2015年加入了勇士出任「籃球顧問」,灣區大軍隔年夏天就簽下杜蘭特;《The Athletic》記者史雷特(Anthony Slater)指出,兩人都在金州時,「飄髮哥」每季都會貼身指導KD 7到10次。

多家外國媒體都報導,兩人一起效力勇士期間,建立了非常好的關係;甚至當初杜蘭特會決定轉戰灣區,奈許也是影響他的因素之一。「飄髮哥」接受《ESPN》專訪時談到兩人的關係,「我們都熱愛籃球,我們之間有一種聯繫,多年來我們都像老師與學生。」

「這可以追溯到我剛結束生涯時,我們還會一起訓練,一起在勇士工作。我認為我們之間有一種信任,當談到比賽時,我們有共通點和共同語言,這絕對是重要的。」奈許大讚,杜蘭特是他看過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幫助他重拾信心非常重要。」

《紐約時報》名記者史坦(Marc Stein)則披露,奈許聯絡了他的前隊友也是好友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試探他來籃網當助教的可能性,不過這位達拉斯傳奇並不打算在剛退休之際就回到賽場擔任全職工作。

▲▼杜蘭特(Kevin Duran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籃網巨星杜蘭特、厄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奈許籃網杜蘭特KD諾威斯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