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涼爽像初秋!周二起「吹西南風」 各地整天都有雨

▲▼熱浪,義交,夏日,夏天,炎熱,高溫,中暑,烈日,正午,酷暑,戶外工作者,交整,交通指揮,天氣,熱傷害,紫外線,極端氣候。(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南台灣午後有雷雨發生。中央氣象局表示,到周一前天氣相對穩定,中部以北幾乎都不會下雨,天氣形態類似「初秋」。周二起南方雲系北移、西南風增強,除宜蘭外,到周五各地整天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周一前天氣相對穩定,明日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午後南部、東南部山區有雷雨。周日、周一則是恆春半島、東南部有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山區、花蓮山區有雷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北北基今日易有局部性較大雨勢,大雨,下雨,雨天,天氣,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二後西南風增強,各地整天都有短暫陣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孟軒指出,周日、周一中部以北相對穩定,幾乎不會下雨。周二起南方雲系北移,西南風逐漸增強,除宜蘭外,各地整天都有局部短暫陣雨,宜蘭則是以午後雷雨為主,下雨的天氣將持續到周五。另外目前海面上僅有強颱「海神」,並無其他熱帶擾動發展。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表示,這周末天氣類似「初秋」,早晚較涼也偏乾,中午雖仍熱,但很舒服,不會那麼潮濕油膩,但在迎風面的北部靠山區或是南部,還是有零星短暫陣雨發展機會,東北部及東半部沿海要注意長浪。

▲海神颱風已增強為強烈颱風,持續往日韓移動。(圖/氣象局提供)

▲海神颱風已增強為強烈颱風,持續往日韓移動。(圖/氣象局提供)

到了下周一晚到周二開始,南方的水氣將逐步北上,西南季風會再度增強,台灣附近的天氣會有一段時間較不穩定,水氣多,容易有午後陣雨或局部陣雨發展。

而下周東亞的天氣,又會是另外一個階段,台灣附近除了短暫受到西南季風增強的影響,未來還是要看太平洋高壓的動態,暫時有個空檔期,尚未有颱風馬上要發展趨勢,不過這時候在歷史統計上仍是颱風旺季,仍要保持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