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港邊倩影孤...傷心女憶亡夫 警一句話救她命

▲▼  女子港邊憶亡夫情緒激動,警請抽菸救回一命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女子港邊喝酒憶亡夫情緒激動,警請抽菸緩解情緒阻悲劇。(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女子2日深夜11點多,獨自一人跑到鳳鼻頭漁港內喝酒,附近民眾看到她情緒很激動,擔心發生意外報警求援,警方到場後,這名52歲的女子表示,她丈夫3個月前剛過世,幾杯黃湯下肚後,「真的很想跳海一死了之」,員警見她激動不已,靈機一動拿出香菸讓對方緩解情緒,順利將人帶離港邊,阻止可能發生的悲劇。

根據了解,這名女子向警方指出,她和丈夫兩人生前很常到漁港內散步聊天,由於丈夫離世時間尚短,她止不住思念,獨自一人跑到港邊飲酒追思,結果越想越難過、情緒十分激動,所幸到場的員警靈機一動,跟對方說「別激動啦!妳有抽菸嗎?抽一根抽一根」,讓女子轉移了注意了,員警這時趁隙聯絡119救護人員帶她一起返回派出所。

也因為這根香菸,讓女子隊警方卸下心防,願意離開讓她傷心又危險的港邊,事後,警方順利聯繫上女子的親友,由其舅舅開車送她回家,讓這起事件順利又安全的落幕。

不過警方不忘強調,雖然這次是靠一根香菸卸下女子心防,但抽菸仍是不良習慣,重點是傾聽、安撫與溝通,才能化險為夷。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