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玉山國家公園又有獼猴遭路殺! 「握拳胸口流血」倒角落斷氣

▲▼玉山國家公園獼猴路殺。(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又有獼猴遭到路殺。(圖/玉管處提供)

記者闕雁琳/綜合報導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石山地區才傳出小獼猴遭路殺,獼猴媽媽不忍心棄子抱屍覓食7天的事件,近日又有母獼猴遭路殺撞死,8月份已累積2起。玉管處為防止路殺發生,除了加強現場廣播「不餵食及減速慢行」,也跨域與路殺社合作,將塔塔加石山停車場獼猴出沒地點設定為百大路殺熱門地點,透過路殺熱點警示,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

玉管處表示,塔塔加近期處理數起有關獼猴路殺的事件,8月份就有2起事故,除此之外,有許多小型的野生動物被車子撞擊或壓輾的情況,如園區常見的鳥類、蛇類、蛙類、松鼠等,但因為動物體型過小,以及車速太快,容易被忽略。另外,人類的餵食行為造成野生動物在公路等食的行為,山區公路的便捷,過快的車速,都是使得山區公路野生動物路殺的重要原因。近期甚至於園區周邊台18線發現蓄意將肉塊、麵條、廚餘等食物擺放公路旁木條或護欄上餵食黃喉貂,推測係為拍攝黃喉貂等野生動物影像的不自然攝影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山國家公園獼猴路殺。(圖/玉管處提供)

▲獼猴媽媽不捨小獼猴死亡曾抱屍覓食7天。(圖/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表示,除了加強現場人員保育宣導,於停車場加強廣播傳達不餵食及減速慢行,或透過網路傳播,硬體部分增設解說告示;也跨域與路殺社合作,已將塔塔加石山停車場獼猴出沒地點設定為百大路殺熱門地點與民間新創公司,將熱點區應用汽機車語音助理 Omnie CUE(全方位道路情報通)及導航王與 garmin 行車記錄器中,提醒用路人行經路殺熱點區域須減速慢行。

玉管處再次呼籲民眾,若發現動物受傷或是死亡,可前往各遊客中心或電話通報國家公園工作人員,死亡動物請勿搬動屍體或任何身體接觸,受傷動物請勿過於靠近,以免驚嚇牠們使之產生緊迫感而死亡,請民眾耐心等候工作人員前來處置。

關鍵字: 獼猴玉山國家公園路殺導航警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