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北淪為「加利重災區」 侯友宜要求中央清查所有口罩國家隊

記者蕭羽耘/新北報導

「加利口罩事件」讓新北淪為重災區,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回應,相信不是只有新北市有這種狀況,全國所有國家口罩隊都該全部做清查,把用劣質品來冒充國家隊的不法廠商揪出來。

 ▲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要求中央清查所有口罩國家隊。(圖/記者羅婉庭攝)

食藥署3日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經過台北市調查處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漏夜赴加利八里廠查核,發現加利八里廠於109年8月間,輸入數批約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於廠內分裝改標以醫療用名義混充醫療用銷售。

據了解,加利八里廠供配銷予實名制1.0之藥局與衛生所,主要分配在新北市10行政區,分別為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與宜蘭縣及少數分配於台北市,明起將開放民眾退換貨。

對此,侯友宜4日回應,謝謝新北市基層藥局以及藥師公會的反應,把這個問題發現出來以後報給中央跟地方,共同攜手查到有冒充大陸混為國家口罩隊來矇騙我們所有的市民。

他表示,這樣的狀況深為痛心,因為防疫口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品質把關,所以當聽到這個消息,除了全面由消保官,食藥署,衛生局,要求業者全面下架以外,也同時啟動到各家廠商去深入再度清查,有沒有用大陸的劣質貨來冒充國家隊,把關有漏洞的廠商、嚴格加強查察。

對於媒體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稱混用口罩廠不只加利,新北是否有有這種情況,侯友宜表示,相信不是只有新北市有這種狀況,全國所有國家口罩隊都要全部去做一個清查,把用劣質品來冒充國家隊的不法廠商揪出來

侯友宜指出,當然也聽到很多廠商他有一些困境,有一些委屈,這些困境跟委屈中央要聽進去,面臨這些問題要幫他們解決,但是問題的解決,並不代表就可以用劣質的大陸口罩來冒充國家口罩隊的口罩,「不法的事情我們就是要做好嚴格的把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加利口罩國家隊合約曝光 林明進親筆簽名、每日19萬片
影/陳時中斥加利混淆視聽:6到8月已允許晚交 讓他們顧及外銷市場
經濟部打臉加利:向政府申購口罩原料 三個月可做1980萬片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怒斥「不可原諒」 加利把國民曝露在疫病風險中
加利3月被攔截「6.9萬黑心口罩」!基隆關曝:進口前就壓上MIT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