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專家聯合致信北京 「港版國安法」違國際法律義務

▲▼港版國安法生效。(圖/路透)

▲聯合國專家認為「港版國安法」違反國際法律義務。(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聯合國反恐及人權議題報告專員奧雷恩4日與其他6名聯合國專家,共同向北京當局發出一封長達14頁的連署信。信件內容指出,「港版國安法」侵犯了某些基本權利,對香港自由構成威脅,違反了國際法律義務。

綜合《路透社》與《德國之聲》報導,奧雷恩(Fionnuala Ni Aolain)與其他6名聯合國專家在信中表示,港版國安法對基本自由與正當程序保護造成風險,缺乏了精確性,違法了國際法律義務,尤其可能損害香港法官與律師的獨立性,以及言論自由的權利。

這封長達14頁信件先是寄給中國大陸政府,隨後公布在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的網站上,罕見地分析港版國安法,並由提出專家有疑慮之處。

專家在信中呼籲,北京必須解釋如何執行港版國安法中的「域外管轄權」,確保一切都會符合《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緊緻透亮一片就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