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加利老闆喊冤!粉專怒列10點「抹黑國家隊的無恥操作」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涉嫌進口337萬陸製口罩,改標後與台灣製口罩混裝販賣。儘管昨晚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受訪喊冤,不過仍有大票民眾不買單,臉書粉專「迷因力量」狂列10點撻伐,怒譙「完全是抹黑國家隊的無恥放話操作!」

▲▼混充口罩「防護率99%」高於醫療級口罩 加利老闆:對得起百姓。(圖/東森新聞)

▲加利老闆強調,「對得起百姓」。(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明進3日在鏡頭前憤怒喊話,除了堅持進口的陸製口罩是工業級、防護率達99%,絕對沒有「黑心」一說,同時也指控政府欺騙廠商,更曾遭衛福部官員威脅,「如果要退出國家隊,藥證就會被吊銷。」

對此,粉專「迷因力量」po文列出10點,怒嗆道「你好意思抹黑其他認真優秀的國家隊?台灣與國家隊以你為恥,小編嚴重懷疑,有人轉賣真正的MIT口罩或熔噴布原料到他國賺取暴利。」

▲▼口罩機器生產。(圖/記者唐詠絮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唐詠絮攝)

1.加利八里廠今年8月間,輸入數批約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於廠內分裝,改標混充醫用口罩部分流入實名制通路,負責人林明進是累犯,3月就曾進口大量的「中國仿冒MIT口罩」被海關查緝。

2.防疫視同戰爭,口罩是戰備物資,口罩更是保護全民的最重必需品,所以口罩徵收制度是國家防疫政策,不是商人想怎樣搞就怎樣搞,一如防疫器材與疫苗藥品。

3.防疫視同作戰,所以政府整合國家隊,替廠商廣加生產線並輔導人力生產,再收購口罩原料熔噴布,以半價賣給國家隊廠商。

4.然後加利拿了半價的口罩原料,每月都有把原料做完,再進口賤價中國口罩混賣給台灣民眾?今晚加利老闆開記者會,竟控訴徵收制度讓員工太累?拿員工出來擋?

5.拿中國口罩冒充MIT口罩流入實名制,製造防疫缺口與賺取暴利,就是你加利科技老闆林明進犯的最重罪,鬼扯甚麼國家隊太累?徵收制度不合理?

▲▼Carry mask口罩,口罩,加利科技。(圖/記者許立昕攝)

▲加利科技公司被踢爆,用陸製口罩混充台製,已有大批流入市面。(圖/記者許立昕攝)

6.經濟部官員則表示,目前全台每日徵用口罩量為800萬片,徵用量按各家工廠產能比例分配;加利的配額為每月19萬片。

7.官員也表示,考量良率問題讓加利購買22萬片所需的口罩原料,加利曾反映過一次想要調降徵收量,但加利每月都會用完22萬片熔噴布的量,所以沒有調降配額。

8.關鍵來了,加利半價超買口罩原料布,每月都稱有用完原料,然後又從中國進口數百萬口罩濫竽充數,上繳給政府徵收,所以你做的MIT口罩去哪裡呢?還是有人靠轉賣熔噴布賺暴利?

9.加利科技林明進老闆哭說,徵收制度導致員工太累,嗆「我以國家隊為恥請把我踢出國家隊,完全是抹黑國家隊的無恥放話操作。」

10.本案為一個拿中國口罩冒充MIT的重大犯罪事件,本案主角為一位搞爛台灣國家隊與口罩MIT實名制的累犯無良商人,請勿被第三勢力亂帶風向。

 

1.加利八里廠今年8月間,輸入數批約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於廠內分裝,改標混充醫用口罩部分流入實名制通路,負責人林明進是累犯,三月就曾進口大量的"中國仿冒MIT口罩"...

迷因力量發佈於 2020年9月3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