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罕見山羌遭撞傷...隔日不幸離世 警駕車翻山1小時送醫

實習記者魏筱芸/採訪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長濱分駐所員警2日夜間巡邏時,遇熱心民眾發現受傷的野生山羌,因此予以緊急救護,隨後驅車跨越海岸山脈將山羌送到池上,由野生動物醫院救治。雖然當時山羌狀況有穩定下來,但因傷重和緊張引發併發症,隔日仍不幸離世。

▲罕見山羌遭撞重傷...隔日不幸離世 警駕車1小時翻山送醫。(圖/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長濱分駐所提供)

▲警員將山羌送至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做進一步診療。(圖/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長濱分駐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濱分駐所警員陳怡安與王莛鋐執行巡邏勤務時,在長馨加油站附近遇民眾求助,因為有一隻山羌遭車輛撞擊,導致腿部骨折流血。員警和民眾合力將山羌骨折處簡單包紮固定,載返分駐所請消防分隊初步檢傷,並轉介離長濱最近的野生動物醫院「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做進一步診療,成功聯繫後,員警立即驅車1小時將山羌送抵醫院。

▲罕見山羌遭撞重傷...隔日不幸離世 警駕車1小時翻山送醫。(圖/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長濱分駐所提供)

▲山羌當日接受治療後情況稍微穩定,但隔日仍不幸離世。(圖/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長濱分駐所提供)

「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接受《ETtoday寵物雲》訪問時說,雖然民眾與員警已經及時處理,當日山羌經醫治狀況也穩定下來,但這種小型動物十分敏感,容易因緊張產生併發症,再加上車禍造成的傷勢嚴重,隔日早晨仍不幸離世。

成功分局提醒,台東縣部分郊區道路不時有野生動物出沒,用路人駕駛車輛請務必保持精神狀況良好,夜間視野不佳時應開啟大燈,依規定速限行駛,以維護其他用路人及野生動物的安全。若發現野生動物受傷,可通知台東縣農業、動保機關,或撥打1999轉報處理。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週週滿額抽好禮,千元寵物商品免費帶回家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你可能也想看】

►小貓失蹤2天! 他心急拿照片求「賓士里長」奇蹟網驚呆

►討厭寵物!爸憂浪貓冷死 蓋防潮旅館還裝監視器...確保每天回窩睡

►影/大副兔「蛋蛋外露」 媽輕戳10下才回頭...淡定收回藏屁屁

►原飼主買了柴犬丟了牠!黑汪縮角落 有人愛咬潔牙骨蹦跳

►它先動手的!狼犬咬爛「蘋果」超委屈 媽怒:如何料理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野生動物 動物救援東部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山羌台東縣警局路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