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躺椅舊沙發擠門口當床...展望會助花蓮弱勢童 資金缺口200萬

▲小芹每晚和奶奶睡在門口旁,一張單人沙發、一把竹蓆躺椅就是她和奶奶溫暖的床。(圖/花蓮展望會提供,下同)

小芹每晚和奶奶睡在門口旁,一張單人沙發、一把竹蓆躺椅就是她和奶奶溫暖的床。(圖/花蓮展望會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開學了,更是許多經濟弱勢家庭家長們發愁的時刻!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透過資助人、捐款人的愛心,陸續於秀林、花蓮、鳳林、玉里中心發放受助的弱勢家庭兒少助學金,本學期花蓮地區扶助3,794名弱勢貧童,預計發放助學金款項逾2,700萬元,目前仍有缺口。期盼社會大眾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行列,陪孩子走一段上學路!

▲小芹每晚和奶奶睡在門口旁,一張單人沙發、一把竹蓆躺椅就是她和奶奶溫暖的床。(圖/花蓮展望會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芹放學後認真做學校功課。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助學金發放及活動宣導,每學期提供每名弱勢貧困兒少7,500元助學金,盼望透過資助人、捐款者的支持讓家境困難的孩子,不因貧困中斷上學路。展望會鳳林中心劉雅萍督導表示,「雖然如今升學率很高,但在展望會服務的家庭裡,社工還是看到一些弱勢青少年,在異地就學時,面臨需要的生活費、學用品、學雜費等,對這些弱勢家庭來說是很沉重的負擔,這些孩子知道家裡的情況,只能靠自己!有的孩子平常就利用課餘時間打工,但生活確實是有困難,有的孩子最後就決定不繼續念書,想著提前就業幫忙改善家裡經濟,這樣懂事的孩子很多,看了也特別心疼!」

▲小芹每晚和奶奶睡在門口旁,一張單人沙發、一把竹蓆躺椅就是她和奶奶溫暖的床。(圖/花蓮展望會提供,下同)

▲展望會社工發放助學金給小芹爸爸。

從小由阿嬤帶大的小明表示,「家裡僅依靠阿嬤撿回收換取微薄生活費,以前資源回收價格還不錯,一次可以換1,000元左右,現在差很多,全部回收加一加湊不到400塊。所以之前放假的時候,我會去幫忙剪檳榔,做一次大概賺200元。」「阿嬤的身體不好,年紀大了,平常我也會幫忙做家事。」「家裡是清寒邊緣戶,沒有辦法申請補助,助學金對我們家裡幫助很大!」問小明對未來的方向是什麼?他小聲地說著:「還沒有想那麼多,自己有時候學習比較慢,記的速度沒有別人快,但老師有教我們勤能補拙!」每個人的天賦不同,只要好好踏實努力,相信未來一定會更好。

▲小芹每晚和奶奶睡在門口旁,一張單人沙發、一把竹蓆躺椅就是她和奶奶溫暖的床。(圖/花蓮展望會提供,下同)

展望會期盼社會大眾加入「助學行動」行列,陪孩子走一段上學路。

家住萬榮的小芹爸爸,因罹患糖尿病未獲妥善控制,如今眼睛幾乎失明,只能看見微光,導致原本從事的美髮工作無法繼續,生活雖仰賴奶奶協助,但對小芹仍舊充滿關懷。小芹奶奶癌症化療中,每月要定期回診治療服藥,因奶奶腿腳不便,小芹放學後就會幫忙照顧奶奶,問她生活裡有沒有哪裡覺得最困難?年幼的小芹率真地說:「晚上要幫奶奶放躺椅睡覺的時候,不好移動。」嬌小的小芹每晚就和奶奶睡在門口旁,一張單人沙發、一把竹蓆躺椅就是她和奶奶的床,爸爸則睡在旁邊拉簾的地上,家庭缺乏穩定收入來源和醫療負擔,生活條件顯得相當困難。展望會社工評估小芹家的需要介入協助,透過助學金及方案支持,陪伴小芹和家人的生命,期待小芹,將來真的實現她的夢想,成為一名警察!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每到開學,因著許多資助人、捐款人的支持,展望會能夠透過助學金發放,協助弱勢學童有足夠的教育資源,擁有平等學習、追逐夢想的機會。目前仍有約250多名弱勢學童的助學金沒著落,有近200萬缺口,邀請您關心、分享偏鄉弱勢孩童的需要!加入「助學行動」行列,讓弱勢學童因著社會的愛與支持,有機會透過教育翻轉生命。

愛心專線:03-8236868。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