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第一線醫護死亡率世界最高 特赦組織批官腔:英雄都叫假的

▲▼墨西哥疫情爆發,醫護人員的死亡人數居世界最多。(圖/路透)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墨西哥的醫護人員在容易遭感染的環境下工作。(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國際特赦組織(AI)3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以來,全世界至少有7千名醫護人員遭感染導致死亡,其中光是在墨西哥就佔了1,320人。這個數字超過了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顯示出這次疫情對全球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造成了巨大損失,必須要透過全球合作,來確保所有醫療衛生工作者不必冒著生命危險工作。

根據《路透社》報導,墨西哥截至目前總計共61萬多名確診,近6.6萬人死亡。墨西哥政府本周公告,有10. 2萬名醫療衛生工作者包含護士、醫生、其他醫院僱員,例如技術人員和清潔人員,感染了新冠肺炎,佔所有確診病例的17%,死亡人數更攀升至1,378人。

▲▼墨西哥疫情爆發,醫護人員的死亡人數居世界最多。(圖/路透)

▲墨西哥疫情大爆發,醫護人員死亡人數慘居世界最多。(圖/路透)

墨西哥政府堅稱每個醫院工作人員都能使用個人防護設備,但還是出現某些醫院工作人員上街抗議,他們的裝備不足、不合身或不合格。AI的調查還指出,墨西哥的醫院清潔工特別容易受到感染,「許多清潔工都是外包的,這意味著他們受到的保護較少。」

其他高死亡率的國家包括美國、巴西和印度,這些國家的醫衛人員死亡人數分別為1,077、634和573。《路透社》分析了墨西哥政府公布的數據後發現,墨西哥醫護人員的死亡風險是美國的4倍、巴西的8倍。

AI經濟與社會司法部負責人科克本(Steve Cockburn)表示,全球有7,000多人在試圖拯救他人時喪生,這是一場危機,「疫情進入大流行已經好幾個月了,在墨西哥、巴西和美國等國家,醫療衛生工作者的死亡率仍然令人震驚。」

科克本強調,必須進行全球合作,確保所有醫護人員都能有完善的醫療防護設備,使他們能夠繼續投入重要工作,而不會冒著生命危險,「在整個新冠肺炎的情勢中,政府將醫衛工作者譽為英雄,但是當如此之多的醫護人員因缺乏基本的保護導致死亡時,這種讚美就顯得虛偽空洞了。」

►緊緻透亮一片就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