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4關鍵打臉加利謊言! 王定宇痛批:做盡壞事,還滿口仁義道德

▲▼混充口罩「防護率99%」高於醫療級口罩 加利老闆:對得起百姓。(圖/東森新聞)

▲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圖/東森新聞)

 記者莊智勝/新北報導

口罩製造商「加利科技」遭爆自安徽進口陸製口罩337萬片,改標後與台製醫療級口罩混裝販售;加利負責人林明進還堅稱進口的陸製口罩同樣屬醫療級,防護率高達99%以上,更反控政府簽單徵用,小廠必須填補高達160萬片空缺,還被威脅如退出國家隊,藥證即被吊銷,氣得直呼「以國家隊為恥!」對此,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分析打臉,直指林明進「做盡壞事,還要滿口仁義道德,依法嚴辦、社會唾棄是唯一公道!」

王定宇指出,醫療級口罩原料每公斤800元,政府提供參與口罩國家隊廠商每斤400元,加利以半價從國家取得原料,且每個月都用完,但產出的台灣製醫療級口罩卻去向不明,然後林還從大陸進口廉價非醫療級口罩337萬片,分裝冒充台灣國家醫療級口罩,賺取暴利價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定宇羅列3點,控訴林明進大賺不義之財,包括:

1. 半價取得口罩原料。

2. 台製醫療級口罩價值不斐,流向不明。

3. 進口中國廉價「非醫療級」口罩,收取台製「醫療級」口罩費用。

▲▼Carry mask口罩,口罩,加利科技。(圖/記者許立昕攝)

▲加利科技口罩流入市面。(圖/記者許立昕攝)

另林明進以「為了不讓勞工太累」為藉口,不後悔用陸製口罩混充;王定宇也列出4點打臉:

1. 如果只是想要降低工人負擔,為什麼進口「非醫療級」口罩,中國製「醫療級」就跟台灣製的有價差利益了,何況「非醫療級」。

2. 每個月半價從政府取得口罩原料,通通用完,員工「原來工作負擔沒有減少」。

3. 從中國進口口罩,還要分裝混充台灣製醫療級口罩,員工「額外增加分裝工作負擔」。

4. 台灣民眾使用加利的非醫療級口罩,暴露在疫情風險而不自知。

王定宇痛批林明進是黑心老闆,讓員工增加工作負擔、半價取得口罩原料,用非醫療級口罩賺取價差,讓台灣使用者暴露疫情風險中,而真正台灣醫療級口罩去向不明、賺取暴利,「做盡壞事,還要滿口仁義道德,依法嚴辦、社會唾棄是唯一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