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殺了我!網中肯曝「最公平婚姻」:不是我退出,去融入你家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最近一封張姓人妻遺書「我的婆婆殺了我」瘋傳,當事人疑似受不了長輩冷暴力,憤而走上絕路,「不用原諒我,我只是個懦弱的人,偉大的婆婆,你的業造成這樣的結果。」至今悲劇仍充滿疑雲,引發大批網友心疼祝安息,也分享一句婚姻哲學「我們組建一個新的家庭,而不是我從我家退出,去融入你家...」

▲▼「我的婆婆殺了我」疑不堪霸凌 北市女PO遺言自殺亡 萬人求真相。(圖/翻攝自Facebook)

▲娘家想替女兒討公道!(圖/翻攝自Faceboo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張女早在8月9日就貼出這篇「我的婆婆殺了我」的文章,她悲憤控訴成為奴媳的夢靨,「嫁來的幾年,每天過的膽戰心驚,我還是太天真,以為自己能變正常……天天看人臉色活著真的很累,不是想死,是活不了了,三不五時的言語霸凌,說錯一次話,就無視你、恐嚇你。夠了。我連想正常點活著都不行,謝謝指教,我不在就好了。」

張女接著喊話,「對不起,親愛的老公和兒子,媽媽還是很愛你們,只是我已經沒力氣再走下去了,不用原諒我,我只是個懦弱的人,偉大的婆婆,你的業造成這樣的結果」、「早安、午安、晚安,永遠不見,我解脫了。」

昨日是張女的告別式,稍早《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給死者丈夫,對方也僅以「我目前還有孩子要養」,以及「網路的東西不可信」為理由,拒絕回答任何問題。

針對婆媳糾紛演變成輕生悲劇,讓臉書《爆怨公社》與《靠北婚姻》的網友們也看不下去,其中一位女網友點出關鍵,「將來孩子長大懂事了看到了,也會認為是他們的阿嬤害他們沒媽媽,卻忽略了爸爸也是關鍵人之一!」或許身為旁觀者,會認為「幹嘛在意別人講的?做好自己就好了啊?」該名網友直言,你們以為當事人不想嗎?她做錯了什麼嗎?到底為什麼要平白無辜被講?然後別人再來跟妳說:「不要理他們 幹嘛理他們。」

清官難斷家務事,網友無奈感慨,除了願死者一路好走,也奉上一句中肯名言給廣大人妻人夫們,「最公平的婚姻:我退出我家,你也應該退出你家,我們組建一個新的家庭,而不是我從我家退出,去融入你家...」

掀起底下網友淚崩回應,「真的!但是不是不理對方家人,也應該要把互相的家人當自己的家人,這才是最好的」、「曾經我也差點被毒菇跟狐狸殺了,現在還能活著,是為了每天回家吃飯的孩子,他每天都告訴我『我愛妳』增加我活著的勇氣」、「共組家庭就是兩邊的家,都是家才對」、「有同感,壓力總是在無形之中」、「大家都不是當事人,無法理解當事人心理承受了多大的壓力多少的委屈,事後檢討當事人的行為真的很多餘」。

▼網友認為別再檢討受害者!(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其實最公平的是:你住你家!我住我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