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灰熊榜眼莫蘭特「碾壓」威廉森奪新人王 熱火落選新秀努恩排第2

▲▼灰熊莫蘭特、鵜鶘威廉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灰熊莫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灰熊榜眼莫蘭特(Ja Morant)在新人王之爭中脫穎而出,他獲得了99張第1選票、1張第2選票,以總得分498分「碾壓」僅得到1張第1選票的怪物狀元威廉森(Zion Williamson)。他獲獎後自信表示,在選秀夜時就說過,贏得新人王是自己的目標。

高中時並未受到關注的莫蘭特,憑藉在莫瑞州大大二賽季場均24.5分、10助攻的優異表現,擠掉了杜克三王之一的巴瑞特(R.J. Barrett),成為去年的選秀榜眼。他也不負眾望延續了柯瑞(Stephen Curry)、麥卡倫(C.J. McCollum)等小學校出身卻成為主力球星的勵志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蘭特本季先發67場,繳出場均17.8分、7.3助攻和3.9籃板,命中率達到4成77;他成為送走小賈索(Marc Gasol)、康利(Mike Conley)等主將的灰熊,新一代的招牌。進入重建的曼菲斯本季跌破球迷的眼鏡,在復賽前還名列西區第8,不過他們最終在附加賽中敗給拓荒者,沒能晉級季後賽。

莫蘭特在年度最佳新人票選中,獲得99張第1選票、1張第2選票,總得分高達498分。排在第2的是熱火的落選新秀努恩,他拿到56張第2選票和36張第3選票,得到204分。

被譽為詹姆斯(LeBron James)後最具未來性新秀的怪物狀元威廉森,則有1張第1選票,37張第2選票和24張第3選票,總得分140分,僅名列第3。他受到膝傷困擾,本季僅打了24場,有場均22.5分、6.3籃板和2.1助攻的表現。

▲▼灰熊莫蘭特、鵜鶘威廉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鵜鶘威廉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灰熊莫蘭特鵜鶘威廉森熱火努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