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誓打爆北韓!南韓研發地對地飛彈「一桿進洞」:精準度世界第一

▲▼南韓自行研發地對地飛彈,宣稱打擊精準度世界第一。(圖/翻攝自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官網)

▲南韓自行研發地對地飛彈,宣稱打擊精準度世界第一。(圖/翻攝自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官網)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當局延著非軍事區(DMZ)佈署大批軍隊與多門常規火砲,處於高度警戒狀態,宣稱能夠在一小時內讓南韓首爾燒成火海,美國軍事智庫公司「蘭德」(RAND Corporation)甚至在研究報告中分析可能性。

為應付北韓的軍事威脅,南韓當局日前在官網上公開一系列相片,表示近期已完成「韓國型戰術地對地飛彈」(KTSSM,Korean Tactical Surface to Surface Missile),宣稱即使目標遠在100公里外,也能精準打擊、一桿進洞,並直搗黃龍,炸毀北韓所引以為傲的逃難坑道。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ADD)在官網上公開地對地飛彈試射照片,圖中顯示該款飛彈能精準打擊遠在100公里外海上的目標物,如此「一桿進洞」式的精準打擊在世界上實屬罕見。

▲▼南韓自行研發地對地飛彈,宣稱打擊精準度世界第一。(圖/翻攝自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官網)

▲飛彈打擊精準度高,連南韓研究員都相當震驚。(圖/翻攝自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官網)

南韓軍方消息人士透露,「相片中的該款飛彈,早在數年前便朝著西海(指黃海)上的目標物試射過了。由於飛彈精準命中目標,連研究人員們都相當吃驚。」

據悉,南韓軍方過去曾公開一段試射影片,當時飛彈落下時僅距離目標1至2公尺,成功破壞地下坑道。

報導指出,北韓曾於2017年5月朝著日本海(南韓稱為東海)發射由飛毛腿飛彈改良的新型飛彈,該款飛彈在飛行450公里後,成功打中距目標物僅7公尺處;南韓軍方消息人士表示,「我國(南韓)所研發的KTSSM,與北韓的舊型、新型飛彈相比,精準度提升了不少。」

南韓所研發的「KTSSM」地對地飛彈直徑60公分、最遠射程達150公里。2010年南韓延坪島遭到北韓砲擊後,便致力於研發戰略武器,用來破壞北韓長射程火砲所在的坑道與陣地。

該款飛彈目前搭載於固定式發射台使用,然若搭載於車輛,其移動式的射程可達290公里,每一發飛彈造價8千億韓元,原本定於2018年配置於實戰中,然而因預算不足與研發日程不斷拖延,目前已預定2022年內完成佈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