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學了!東港警啟動校安宣導 毒品霸凌詐欺三反+防交通事故

▲屏東縣東港警分局在東港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進行校園安全宣導。(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東港警分局在東港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進行校園安全宣導。(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各級學校陸續開學,東港警分局啟動校園安全宣導列車,2日選擇東港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作為第一站,由分局交通組長趙晉偕與偵查隊同仁走進校園,提醒學子交通安全,並自我防護,避免上當受騙。

交通組趙組長特別叮嚀學生,無照騎乘機車除了危險,更傷荷包,而騎乘電動自行車的同學,也應戴上合格安全帽,避免搭載乘客及與車爭道;並針對9月1日起「路口大執法」重點項目,向師生宣導「行人應走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注意左右確定無來車」、「走路不滑手機」等行人用路觀念,並提醒如有駕駛汽機車,行經路口遇有行人行走行穿線穿越馬路時,務必禮讓行人優先通行,以免被開單受罰。

偵查隊資深偵查佐王寬裕則向學生宣導「反霸凌、反毒品、反詐欺」,且舉常見的社群網路詐騙手法、假冒公務員或公家機關電話簡訊詐騙伎倆及防範方式等案例,提醒師生們要小心防範,避免上當,並教導師生反詐騙3步驟:「1、保持冷靜, 2、小心查證,3、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以提升青少年自我保護觀念。

東港分局長謝政憲表示:「友善校園」是以學生為中心、學校為本位,強調尊重、關懷、同理、包容、安全、參與等意涵,這次校園安全除加深師生對於交通安全、反暴力(霸凌、毒品)及反詐騙的印象外,更鼓勵學生應多參與正向活動,遠離毒品,大家一起來建構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環境。

►Her推出「積雪草煥活新生組」(積雪草煥活超導晶露 30ml+全能精華 14ml)市價1700元、特價980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