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癌末男「剩90天能活」…醫檢結果曝!社會局:他今年就醉倒8次

▲▼阮男罹患大腸癌末期又遭母親趕出家門,在台中火車站附近一家藥妝店擺攤賣菜。(圖/臉書粉專《光線》授權提供)

▲阮男自述癌末、又染上敗血症,只剩下90天可活;但社會局介入了解後,卻發現阮男健康狀況沒有太大問題。(圖/臉書粉專《光線》授權提供)

記者鄧木卿、莊智勝/台中報導

臉書公益粉專《光線》日前PO文表示,台中市一名45歲的阮姓男子被醫師診斷罹患大腸癌末期,只剩下90天的生命可活;且母親還將阮男視為累贅,將其趕出家門,任由他在騎樓擺攤賣菜過活。對此,經台中市社會局深入了解,發現阮男108年已列冊為街友,雖曾罹癌,但已經過手術治療,昨(3日)經腸胃科醫師診斷,確認並無特殊疾病。

臉書《光線》日前PO文分享,該名阮姓男子雖然僅45歲,但外型卻相當年邁,不但右腹明顯突出,且四肢也乾癟發黑。《光線》負責人上前關心時,阮男還落下淚水,坦言「醫生說我只剩90幾天可以活……。」阮男自述,年輕時跟著父親到處辦流水席,後來父親因病過世,自己又被診斷罹患大腸癌末期、又引發敗血症,病情每況愈下,但母親卻視他如累贅,將他趕出家門,身無分文下只能每天都在騎樓過夜,靠著賣菜每天僅賺1、200元,連基本的三餐溫飽都成了難題。

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回響,但台中市社會局介入後卻發現,阮男早在108年就已列冊街友,雖曾經罹癌,但經過手術治療已無大礙,阮還領過急難救助及遊民醫療補助費用。社會局指出,阮男有酗酒習慣,光是今年就曾8次酒醉路倒,再加上其衛生習慣不佳,造成傷口感染,但阮男卻拒絕治療。社工也曾聯繫家屬,但阮男與家人關係疏離,家屬難以提供協助。

社會局強調,阮男不願接受安置,但因其稱身體不適,因此昨(3日)在社工積極溝通下也前往醫院檢查,經腸胃科醫師診斷,阮男右腹的突出為切口疝氣,經電腦斷層掃描後,確認無特殊疾病,也無敗血症,健康狀況沒有太大問題。今社工也再度前往醫院探視,將討論醫療方式,另也會與衛生局討論,連結遊民健康維護計畫,提供阮男衛教及穩定回診的醫療協助。

▼阮男每日在騎樓賣菜,賺取1、200元維持生計。(圖/臉書粉專《光線》授權提供)

▲▼阮男罹患大腸癌末期又遭母親趕出家門,在台中火車站附近一家藥妝店擺攤賣菜。(圖/臉書粉專《光線》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