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漢語教學惹抗議!公安連發7則協查令 129人學校外「尋釁滋事」

▲▼ 內蒙古,漢語教學政策觸發抗議。(圖/路透)

▲內蒙古漢語教學政策觸發抗議。(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內蒙古自治區官方推出新政策,要求當地以蒙古語授課的小學,自本學期開始改用國家統編漢語教材,引發蒙人抗議與罷課。通遼市公安近日在多個行政區發出協查通告,指區內發生尋釁滋事案,向民眾徵集涉嫌違法人士的線索,單在科爾沁區就有多達129人被警方敦促自首。

▲▼ 內蒙漢語教學政策觸發抗議 。(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通告內容。(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通遼市公安3日在微信公眾號連發7則協查通告,內文指出,市內部分小學和中學門外發生尋釁滋事案,現向社會廣泛徵集涉案人士的線索,若能提供線索或協助公安機關直接抓獲嫌疑人,可獲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00元)的獎勵,同時希望嫌疑人主動投案自首。

通告內附有嫌疑人的照片,從畫面可以看到,部分由現場監視器拍攝所得。科爾沁區公安分局的最新通告內,則集中列出了多名違法行為人,編號排到129。除了鼓勵民眾提供線索和敦促相關人士自首外,通告還稱,凡在公共場所聚集,公安機關一律徹查。

▼最新通告內集中列出多名違法行為人。(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 內蒙漢語教學政策觸發抗議 。(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據官方內蒙古新聞網報導,內蒙古自治區政府1日晚間召開電視電話會議,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民族語言授課學校推行國家統編教材的決策部署;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稱,中共18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普及工作」。推進統編教材使用「是黨和國家對民族地區的關懷,有利於促進民族團結和民族地區的發展進步,有利於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是一項既利於當前、又利於長遠的工作。

根據「方案」,今年秋季起,小學一年級和初中一年級先使用統編語文教材,2021年小學一年級和初中一年級使用統編「道德與法治」(政治)教材,2022年初中一年級使用統編「歷史」教材,並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也就是漢語授課,不過此事在當地引發示威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