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3月早被抓「當一般海關查緝」 陳時中:加強關務聯繫通報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涉嫌進口337萬陸製口罩,改標後與台灣製口罩混裝販賣,然而該業者為累犯,早於3月已經有違規,當時為何未追蹤、公布?衛福部長陳時中今(4)日表示,那時候主要是關務處理,調查、退運也罰錢,並未和指揮中心通報,就當成一般海關查緝來做,不過陳也承諾,與關務相關聯繫會再加強。

▲▼陳時中出席身障福利機構及團體秋節產品聯合推廣活動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陳時中出席身障福利機構及團體秋節產品聯合推廣活動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進口337萬陸製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流通於新北市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等10個行政區與宜蘭縣,以及少數分配於台北市藥局,已經被要求停工,並於今日起進行換貨。且陳時中昨透露,這家工廠3月被查過一次,當時處以罰款、相關貨品銷毀,這次累犯不應該,且還有其他家異常調查中。

▲▼陳時中出席身障福利機構及團體秋節產品聯合推廣活動記者會。(圖/記者洪巧藍攝)

▲陳時中品嚐身障團體秋節產品。(圖/記者洪巧藍攝)

針對先前違法為何未追蹤或者公布,陳時中今(4)日出席身障福利機構及團體秋節產品聯合推廣活動記者會受訪表示,那個時候主要是關務處理,進行相關調查、退運也罰錢,並未和指揮中心通報,就當成一般海關查緝來做,目的是阻絕於境外。不過,此次事件爆發之後,相關聯繫會加強。

加利負責人也強調其口罩品質絕對沒有黑心,陳時中則說,非法的東西不用再檢測,「大家都違法在先、檢測在後,社會整個就亂了」。陳強調,這已經不是品質問題,是完全不合法,不合整個規範,也破壞了口罩國家對的信心,對人民基本防疫心理造成恐慌,都是非常不對的事情,大家努力這麼久,這幾個月大家怎麼在弄的,犯法在先又說五四三,這樣怎麼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加利口罩國家隊合約曝光 林明進親筆簽名、每日19萬片
影/陳時中斥加利混淆視聽:6到8月已允許晚交 讓他們顧及外銷市場
經濟部打臉加利:向政府申購口罩原料 三個月可做1980萬片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怒斥「不可原諒」 加利把國民曝露在疫病風險中
加利3月被攔截「6.9萬黑心口罩」!基隆關曝:進口前就壓上MIT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