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不丹是教室 到世界上最偏遠的國小任教

文/賴賴

▲▼不丹是教室。(圖/yahoo)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必須準備好看影展的心情來仔細品嘗的作品,首先視覺大山大樹,原野風景美翻了,但是導演也為了讓觀眾真實立體感受到不丹的步調,所以必須調整好非常乾淨的心情來研讀,這個被稱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度,是如何的幸福法。

電影中有許多內蘊,需要細嚼慢嚥,沒有一點說教,就是個平凡的都市教室資格的新老師,來到世界上最偏遠的國小任教,光光步行得花八天才能爬到山上,從入口處還得走兩個小時才能抵達這個名為魯納納的村落,而這裡的老師一年換一個,要靠犛牛糞生火,經常沒電,紙比鈔票珍貴的純樸村落,人民的感情誠懇真摯,當學生完全信任老師同時,好的老師必然全力以赴,以最大熱忱來回報這些學生。

電影到最後一幕的對比,慾望越大幸福越小,而在慾望的國度裡,只有物質不會背叛你,但這樣的幸福意義和魯納納形成超強對比,幸福的定義到底是什麼,電影看完會有許多反思,非常非常具有價值的好作品,不是商業片,要精神好的時候來看,非常推薦文青電影。


片  名:不丹是教室  
英文片名:Lunana: A Yak in the Classroom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20-07-17
片  長:01時49分
導  演: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
演  員:希拉布多吉(Sherab Dorji) 、 烏顏諾布蘭迪普(Ugyen Norbu Lhendup) 、 凱兒丹拉姆古龍格(Kelden Lhamo Gurung) 、 佩姆扎姆(Pem Zam)
國  家:不丹
語  言:宗喀語
發行公司:海鵬

劇情大綱

這裡不僅景色宜人,一年只需上幾個月的課…
烏金是不丹一位年輕老師,但他不想教書,反而嚮往能去澳洲,成為一名流浪歌手。教育部為了安撫他,派他到「世界最高學府」任教,一個位於海拔5000公尺的「魯納納國小」,當地不僅景色宜人,一年也只需上幾個月的課…。

經過8天長途跋涉後,烏金終於抵達「魯納納國小」,才發現自己被放逐在一個完全遠離舒適生活圈的環境中。當地沒有電力、聽不見流行音樂,最誇張的是,教室裡竟連「黑板」都沒有…。村民熱情歡迎他的到來,他卻第一次感到人生的無力感,簡直欲哭無淚…。

苦無退路之下,烏金只得硬著頭皮,展開他在「最高學府」的教學生涯。當孩子們的讀書聲,重新迴盪在雪山上,他竟從他們的學習渴望中,找到了從事教職的價值與快樂。眼看寒冬來臨、暴雪將至,學校也要關閉了。此時已愛上「魯納納」的烏金,得趕在冰雪封路之前,決定要不要留下來…。

▲▼不丹是教室。(圖/yahoo)

▲爬了八天的山,終於來到世外桃源。

▲▼不丹是教室。(圖/yahoo)

▲犛牛之於村民就像家人。

▲▼不丹是教室。(圖/yahoo)

▲對村長而言,老師像是自己心愛的犛牛轉世來相會,很感人。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揭發聯合國內部與海珊的不法勾當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ZARD「愛情消逝了」

渣男好男怎麼分 三差異讓妳看穿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